西寧路面塌陷致10死17傷 原因眾說紛紜(圖)

發表:2020-01-19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寧路面塌陷致10死17傷原因眾說紛紜
青海省西寧市發生地面塌陷,一輛搭載多人的公交車掉進大坑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西寧公交站路面塌陷截至1月15日下午六點,死亡人數增加至十人。目前官方仍未公布事故原因,但各方說法不一。

1月17日晚,西寧市官方召開第五次新聞發布會。通報稱,西寧公交站路面塌陷已致9人遇難,1人失蹤,17人受傷。搜救工作結束,事件發生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官方稱,1月13日17時36分許,西寧市城中區南大街紅十字醫院公交站附近發生路面塌陷,地陷面積約80平米,事件致使一輛正在停靠的17路公交車(青A60015)車頭和路牌隨即陷入坑中。幾秒之間又發生二次塌陷,多位候車和試圖營救的市民陷落坑中,而後伴隨著火光發生了兩次爆燃。

據陸媒報導,最後一名失聯者為女性。地陷坑洞下方有防空洞,失聯者疑似墜入可能被塌落的水泥構件砸穿的防空洞。

官方尚未公布塌陷事故形成的原因。但據瞭解,相關各方仍然眾說紛紜。

《新京報》報導指,中國城市路面塌陷不僅造成傷亡,更凸顯出官方在類似事件發生時,沒有危機處理經驗,遇到問題容易手忙腳亂,且沒有主管部門統一處理塌陷事故的問題。

報導引述中國城市規劃協會地下管線專業委員會常務秘書長劉會忠說,道路塌陷涉及的部門比較綜合,路本身歸交通部門管,地下管線中,市政管線、通信管道、電力管線等都有不同的部門負責。

當地一位知情人士證實,塌陷事故發生點西側地底,有一條人防隧道,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修建的,不過該隧道並不在事故點正下方,兩者間有近九米遠的距離。該知情人士稱,塌陷後事故點西北側的人防隧道發現了塌方,從內部看系被電纜井斜穿形成。

針對發生的燃爆現象,供電公司稱,燃爆系公交車墜落拽斷電纜所致。西寧供電公司負責人給出的原因是:公交車墜落卡在電纜上,並將電纜拽斷而引發。西寧中油燃氣方面稱,事故發生時燃氣管道完好,塌陷與其無關。

供水部門稱,水管系公交車砸斷,對於塌陷前是否因供水管道滲漏導致水土流失,則還在做進一步排查。

出事的公交車來的時候,36歲的李成(化名)和岳母看望完住院的兒子準備回家,25歲的蔡傑(化名)和叔叔一家三口人打算坐車去買點年貨。公交車停穩,他們還沒來得及上車,危險就在一瞬間自他們的腳下而來。

當李成反應過來時,已經掉在了一個大坑裡。李成1月14日晚對青海省紅十字醫院表示:塌陷幾乎就在一瞬之間,等車的人先掉下去,然後是車和旁邊的電線桿。「水管應該是之前就破了的,裡面都成‘海’了 。」他說自己浮在水上,不知道坑有多深,斜上方供水管還在不斷出水,頭上「電路碰火」導致燃爆,其他掉下來的人「都往裡面去了,不知道去了哪裡」。

李成猜測當時坑深八九米,有人施救,他抓到一根拋下的繩子才終於爬上來。李成介紹,其岳母已經確定遇難。

蔡傑也掉了下來,他稱自己不遠處就是「斜插」下來的公交車頭,曾試圖抓住公交車的輪胎,但由於太滑只能放棄,後他抓住一根伸下來的棍子爬了上去。而蔡傑50多歲的叔叔、嬸嬸及他們的女兒均已確認遇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