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梅根出走王室?哈利打破沉默回應了(組圖)

發表:2020-01-20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梅根出走王室?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從今年春天開始將失去「殿下」(HRH)頭銜,對此,哈利終於打破沉默回應了。
為梅根出走王室?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從今年春天開始將失去「殿下」(HRH)頭銜,對此,哈利終於打破沉默回應了。(圖片來源:Jeremy Selwyn - WPA Pool/Getty Images)

哈利梅根本月8日宣布他們將退出王室職位,並努力達成財務獨立,卻傳出未向女王報備,掀起軒然大波。沉澱多日後,英國白金漢宮18日對外發出聲明,宣布自行卸下王室成員身分的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從今年春天開始將失去「殿下」(HRH)頭銜,不再代表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對此,英媒報導解讀這項聲明是女王對哈利夫婦「脫英」的懲罰,「薩塞克斯公爵」哈利也在沉默1天後,終於在19日晚間對外做出回應。(相關閱讀:王室「分家」?哈利梅根欲自立更生驚動女王

英國王子哈利與妻子梅根8日透過Instagram發布重大聲明,夫妻倆聲稱將退出資深(senior)王室成員身份。
英國王子哈利與妻子梅根8日透過Instagram發布重大聲明,聲稱將退出資深(senior)王室成員身份。(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據《CNN》報導,哈利(19日)晚間出席倫敦「Sentebale」(註1)的慈善聚會,在台上致詞時坦言「英國是我的家,也是我熱愛的地方,這永遠不會改變。」哈利表示:「我為自己和我的妻子做出退居幕後的選擇,並不是一個草率的決定」,而是歷經多年的挑戰後,經過數個月的討論才得出的結論,哈利難過的表示:「我知道我並不總是正確的,但是就目前而言,確實沒有其他選擇。」

(註1)「Sentebale」是一個慈善組織,由哈利王子和南非國家賴索托(Lesotho)的塞索親王,於2006年創立,主要在賴索托和波札那(Botswana)服務。

 
 
 
 
 
 
 
 
 
 
 
 
 
 

at tonight’s dinner for supporters of Sentebale in London Video © SussexRoyal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sussexroyal)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月 月 19 日 下午 2:00 張貼

影片中可見,哈利上台前準備了數張講稿,似乎是想親自為大家說明事情的真相,他透露:自己和妻子梅根希望在不使用公款的狀況下,繼續為女王、大英國協和軍隊服務,然而「可惜的是,那是不可能的。」

據悉,白金漢宮「四不」聲明中指出,哈利夫婦不再擁有「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頭銜、不再是王室成員、不得再接受用於履行職務的公帑,以及對外不再代表英國女王,另外還必須歸還先前的住宅裝修費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373萬元),據了解,這筆錢是由英國納稅人上繳的。

2020年1月7日,哈里王子和梅根到訪倫敦的「加拿大之家」
2020年1月7日,哈里王子和梅根到訪倫敦的「加拿大之家」。(圖片來源: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哈利對此表示「極度悲傷」,但仍接受這樣的結果,並不會改變他是誰或他所承諾過的事,他接下來會退出過去家族裡的所有角色,朝著他所想要的更平靜人生踏出步伐。

哈利指出,「我在這樣的人生中誕生,而為我的國家和女王服務,是我至高的榮幸。」並隔空向女王表示「我希望有一天,我們之間的扶持會變得更加的強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