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梅根出走王室?哈利打破沉默回应了(组图)

发表:2020-01-20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梅根出走王室?萨塞克斯公爵哈利从今年春天开始将失去“殿下”(HRH)头衔,对此,哈利终于打破沉默回应了。
为梅根出走王室?萨塞克斯公爵哈利从今年春天开始将失去“殿下”(HRH)头衔,对此,哈利终于打破沉默回应了。(图片来源:Jeremy Selwyn - WPA Pool/Getty Images)

哈利梅根本月8日宣布他们将退出王室职位,并努力达成财务独立,却传出未向女王报备,掀起轩然大波。沉淀多日后,英国白金汉宫18日对外发出声明,宣布自行卸下王室成员身分的萨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从今年春天开始将失去“殿下”(HRH)头衔,不再代表英国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对此,英媒报导解读这项声明是女王对哈利夫妇“脱英”的惩罚,“萨塞克斯公爵”哈利也在沉默1天后,终于在19日晚间对外做出回应。(相关阅读:王室“分家”?哈利梅根欲自立更生惊动女王

英国王子哈利与妻子梅根8日透过Instagram发布重大声明,夫妻俩声称将退出资深(senior)王室成员身份。
英国王子哈利与妻子梅根8日透过Instagram发布重大声明,声称将退出资深(senior)王室成员身份。(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据《CNN》报导,哈利(19日)晚间出席伦敦“Sentebale”(注1)的慈善聚会,在台上致词时坦言“英国是我的家,也是我热爱的地方,这永远不会改变。”哈利表示:“我为自己和我的妻子做出退居幕后的选择,并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而是历经多年的挑战后,经过数个月的讨论才得出的结论,哈利难过的表示:“我知道我并不总是正确的,但是就目前而言,确实没有其他选择。”

(注1)“Sentebale”是一个慈善组织,由哈利王子和南非国家莱索托(Lesotho)的塞索亲王,于2006年创立,主要在莱索托和博茨瓦纳(Botswana)服务。

 
 
 
 
 
 
 
 
 
 
 
 
 
 

at tonight’s dinner for supporters of Sentebale in London Video © SussexRoyal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sussexroyal)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20 年 1月 月 19 日 下午 2:00 张贴

影片中可见,哈利上台前准备了数张讲稿,似乎是想亲自为大家说明事情的真相,他透露:自己和妻子梅根希望在不使用公款的状况下,继续为女王、大英国协和军队服务,然而“可惜的是,那是不可能的。”

据悉,白金汉宫“四不”声明中指出,哈利夫妇不再拥有“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头衔、不再是王室成员、不得再接受用于履行职务的公帑,以及对外不再代表英国女王,另外还必须归还先前的住宅装修费240万英镑(约新台币9373万元),据了解,这笔钱是由英国纳税人上缴的。

2020年1月7日,哈里王子和梅根到访伦敦的“加拿大之家”
2020年1月7日,哈里王子和梅根到访伦敦的“加拿大之家”。(图片来源: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哈利对此表示“极度悲伤”,但仍接受这样的结果,并不会改变他是谁或他所承诺过的事,他接下来会退出过去家族里的所有角色,朝着他所想要的更平静人生踏出步伐。

哈利指出,“我在这样的人生中诞生,而为我的国家和女王服务,是我至高的荣幸。”并隔空向女王表示“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之间的扶持会变得更加的强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