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小鎮上的店舖為何拒絕被重金徵用?(圖)

發表:2020-01-22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沃斯論壇:小鎮上的店舖為何拒絕被重金徵用?
達沃斯論壇期間,瑞士當局派出許多警察和軍人,到達沃斯小鎮維持治安。(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於1月21日開始。每年在瑞士達沃斯論壇年會舉行期間,各國不同公司都會以昂貴價錢租用當地的商店,把它們變成推廣自己生意的店舖,而許多向當地人售賣日用品的店舖因此暫停營業,令許多當地人的生活變得十分不方便。今年,該小鎮的許多商家拒絕被重金徵用,好讓當地居民可以維持正常生活。

據BBC中文網站日前報導,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週二(1月21日)開始之際,許多達沃斯的店主反抗被各國公司重金徵用這個趨勢。

報導提到,加入反抗行列的其中一位,是位於達沃斯旅館和商店聚集的普羅姆納(Promenade)的時裝店負責人凱瑟琳(Catherine Kull Bineschedler)。

凱瑟琳去年把自己的店子租給一家日本公司做宣傳,這家公司給她支付了50,000瑞士法郎(約合51,000美元)。不過,今年她決定不這樣做了,而是選擇在年會期間正常營業。

凱瑟琳表示,每年12月,瑞士當局就開始籌備年會,建造許多臨時會議室,派駐許多警察和軍人到這個平日只有11,000名居民的小鎮維持治安,令市民連外出吃飯和工作也變得困難。

她舉例說,自己的女兒去年就因為世界經濟論壇,有兩星期無法工作。「她是一名花式滑冰教練,但達沃斯市議會把訓練場地租出去了,因此她沒有工作。」

這種情況與達沃斯許多其他商店的情況類似,平日的咖啡店和服裝店,在年會期間變成Facebook、匯豐銀行等跨國公司的宣傳站。這為店舖負責人收入頗豐,卻苦了一般市民。

除了時裝店,一些酒吧也拒絕讓跨國公司在年會期間租下來。

其中一家酒吧的經理薩布里納(Sabrina Wealte)坦言,把酒吧租給這些跨國公司可以讓她賺更多錢,但她希望讓住在這裡的居民可以繼續光顧。

還有一些位於市中心的店舖主人說,他們在年會期間正常營業,反而讓他們賺更多錢。例如一家出售貴價手錶的店子接受BBC訪問時說,過去經常有造訪年會的外國官員購買奢侈品。

除了售賣奢侈品的店子,其他商戶也有不同原因,不讓跨國公司使用自己的店子作宣傳。

例如在達沃斯市中心開設紀念品店的當地人埃絲特(Esther Heldstab)表示,有外國公司給她開出相當於她一年租金的價錢,希望能租下她的店子作宣傳,但她拒絕了,因為無法承受要把店子清空的壓力。

一家餐廳的經理謝爾(Jens Scheer)表示,他的店子所在建築物歷史久遠,他害怕承租的公司會損壞建築。

他認為,達沃斯論壇的確為當地帶來許多改變,例如一些地主會把店子長期丟空,就是為了每年在世界經濟論壇期間租給這些跨國公司。「這對城市發展不是最好的事,但你無法停止這個趨勢。」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