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駐台代表:台澳合作成果豐碩 新一年新發現(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3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表示,他會將2020年的台澳關係的發展主軸設定為「發現澳洲,發現台灣」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表示,他會將2020年的台澳關係的發展主軸設定為「發現澳洲,發現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21日表示,澳洲與台灣近年在能源、教育、經貿等領域的合作成果是相當豐碩,他已經將今年台澳關係的發展主軸設定為「發現澳洲,發現台灣」,期待進一步的拓展及深化雙邊合作。

相關新聞如下:
台澳重推FTA?前參議員籲先建實質機制
愛上台灣!澳洲駐台代表:台灣有「三好」

根據《中央社》報導,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21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再次代表澳洲政府來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他同時亦對台灣從1987年解嚴以來30多年的民主發展進程,以及各方在選舉過程中能夠自由開放地進行辯論表示肯定。

高戈銳也預告,他將2020年的台澳關係的發展主軸設定為「發現澳洲,發現台灣」(Discover Australia, discover Taiwan),期待在既有基礎上能進一步拓展,並且深化雙邊合作,日後亦將規劃一系列活動與工作項目,並於2月正式啟動。

盤點澳洲與台灣近年的雙邊合作成果,身為澳洲駐台代表的高戈銳表示,能源即是表現相對突出的領域,其中包括2019年11月正式落成啟動的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以及目前正在興建中、規模更大的海能風電Formosa 2,皆是由澳洲的麥格理集團(Macquarie)於跨國團隊中扮演著領導角色。

另外,台灣也和澳洲簽訂液化天然氣長期的供應合約,來源則是台灣在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與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的兩項投資計畫;澳方不但樂見來自於台灣的投資,同時也樂意協助提升相對低汙染的液化天然氣於台灣境內能源使用結構的比例。高戈銳表示,除了風電與太陽能等綠能,「零碳排」的氫能同樣也是前景很被看好的雙邊合作項目。

值得關注的是,澳洲於2019年首度和台灣、美國共同在台北主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印太區域良善能源治理研討會」,日本同時是另一個共同主辦方。

除了能源,高戈銳表示,生物醫學也是澳洲的強項,如今台灣已有超過20家企業在當地進行投資或是臨床試驗;另一項澳洲優勢產業礦業,則已有台灣的台塑集團及全球第4大鐵礦公司、澳洲的FMG所聯手開發西澳洲的「鐵橋」(Iron Bridge)鐵礦場。提及台灣與澳洲皆有長足發展的農業,高戈銳宣稱,雙邊的有機食品認證相互承認機制已經進入最後完善的階段,一旦施行,可望能明顯提升雙邊農產品的進出口表現。

高戈銳表示,台澳在教育文化領域上的合作成果也有目共睹的,其中包括在澳洲穩定成長的台灣留學生,以及打工度假或是遊學人口。此外,澳洲也十分樂意協助台灣政府來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藉此達成在2030年前將台灣打造成雙語國家的目標。

2019年,台北故宮首度在澳洲舉辦文物展--「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位於雪梨的新州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在此次文物展中,展覽出「肉形石」、「清明上河圖」與「宋徽宗書牡丹詩」等總計87組、153件文物。

澳洲駐台代表:台澳合作成果豐碩新一年新發現
台北故宮的「肉形石」曾於雪梨的新州美術館展出。(攝影:乙欣)

高戈銳表示,造訪展覽的人次數以萬計,在雪梨當地引發熱烈迴響。他還聲稱,2019年的台澳關係發展主軸為「分享我們的寶藏,創造我們的未來」(Sharing our treasures, creating our future),澳洲也因此將澳洲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ustralia)的國寶級珍品引進到台灣博物館展出,此次展覽呈現了傳統綿延數千年的澳洲原住民樹皮畫與木雕木刻,總計逾140件展品。

高戈銳亦不忘邀請台灣民眾把握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前往博物館欣賞這個展期只到2月9日、規模盛大且實屬珍稀的展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