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門是犯罪」中國各地祭出奇葩標語(組圖)

發表:2020-01-2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失控,儘管湖北幾乎全省封城,但各地確診及死亡病例仍在急劇攀升。各地政府紛紛下令,不許民眾串門和拜年。同時,一些城市還貼出各式奇葩的警示標語,也有湖北鄉村地方,有人用大喇叭不斷廣播:「今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網民形容這猶如當年日本鬼子進村。

各式奇葩口號「抗肺炎」

綜合新聞報導,1月26日,在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上,不少網友上傳中國各地張貼的防中共肺炎疫情的奇葩警示標語,其中包括:

「聚餐就是找死,拜年就是害人。」「口罩還是呼吸機,您老看著二選一。」

「出門記得戴口罩,否則麻將都點炮。」

中國各地祭出奇葩標語 大喇叭廣播:串門是犯罪!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地祭出各式防疫口號。(網路截圖)

中國各地祭出奇葩標語 大喇叭廣播:串門是犯罪!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地祭出各式防疫口號。(網路截圖)

「串門是犯罪」中國各地祭出奇葩標語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地祭出各式防疫口號。(網路截圖)

「省小錢不戴口罩、花大錢臥床治病。」

「不戴口罩滿街走,勝似糞池自由泳。」。

「新冠(新型冠狀病毒)沒有特效藥,菸酒抗毒是謠言。」

對此,有網友表示,中國共產黨最愛標語治國,借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人心恐慌之際,用各式搞笑標語防疫,但想想因感染致死的病患,真的不想笑。

鄉村大喇叭不停播:「不准拜年! 串門是犯罪!」

除了各式奇葩的防疫標語之外,中國各地政府還紛紛下令,不許民眾在過年期間串門、拜年。而人們出於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恐懼也不敢出門。

武漢某超市退休員工王艷紅(音譯)告訴法新社,她已經多日足不出戶。除夕夜,她和丈夫在家準備了年夜飯,但他們25歲的兒子沒有回家過年,不管兒子有沒有陪著我們,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健健康康。

也有推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在湖北某個鄉村,有人邊走邊敲鑼通知:「禁止拜年,不准串門。村裡人不許出去,外麵人不許進來。」還有鄉村大喇叭廣播,「今年過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要通知公安機關!

網友表示此情此景,猶如當年日本鬼子進村。

目前湖北已經全境被封鎖,多地出現封路現象,從網上傳出的不少視頻和圖片顯示,通往鄰省的道路,要麼被巨石阻隔,要麼被挖斷。湖北境內各縣、甚至各鄉村之間的公路,也都被堵塞或挖斷,大量正在行進途中的車輛進退失據,只能絕望地等待,無人救援他們。

而在封城前能逃出武漢人,情況也不容樂觀。有知情網友說,現在各地方大員已經接到了緊急通知,正在全國各地對武漢人進行大抓捕,慘烈程度並不比武漢城裡差。網上流傳一段視頻,一名湖北人逃到外省,第一晚能入住酒店,但第二天卻發現門鑰匙已經被廢,無法打開房門。前臺告之接到上面通知,禁止給湖北人提供酒店住宿服務。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