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現疑似個案 山東女確診丈夫仍送外賣(圖)

發表:2020-01-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西藏首次出現中共肺炎疑似病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中國國家衛健委29日早上公布,28日凌晨零時至29日零時期間,31個省市區新增確診病例共1459例,死亡病例新增26例,包括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目前未有確診個案的西藏,首次出現1個疑似病例。

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消息,湖北省累積病例3554例,死亡人數125人,總死亡人數達131例。目前這只是中國官方對外的數據,真實情況尚不明朗。

《蘋果日報》報導,新型肺炎病例數目在短短30天内確診人數,超過2003年「非典」確診病例。2002年末至2003年8月16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5327例,但中共肺炎病例目前兩岸四地確診已至少增至5974例。

外界發現,自中共肺炎爆發後,中國各地亂象橫生,大批民情為求自保搶購口罩、保健產品等,而商家則故意抬高產品價格,更有黑心業者回收使用過的口罩「重新包裝再販售」,發災難財。

(詳報導:廣東首確診14起「中共肺炎」市民狂搶口罩、保健品

(詳報導:噁!爆黑心業者回收口罩 重新包裝再販售

(詳報導:武漢居民:封城恐釀食糧短缺 籲請各界協助

根據安徽省合肥市衞健委29日通報「中共肺炎」疫情最新情況,當地有6人曾於21日在肥東縣參加同一場同學聚會,之後6人於28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其中1人是自武漢返回合肥。此外,黃山市新增確診病例3例,其中一名患者為8個月大的姓顏女嬰。

值得一提的是,山東青島26日新增1個確診中共肺炎病例,女病人的丈夫是外賣員,曾到過武漢,本月13日回青島後至妻子被確診前,他仍在市內送外賣,單是在青島市南區,就曾送外賣36次,其間更出現咳嗽、咳痰,但未有發燒。

雖然該外賣員已被當局隔離,但事件在當地引起恐慌,民眾批評當局防疫不力:「不出門叫外賣也躲不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