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019年失業率下降3.3%

發表:2020-01-29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法廣RFI)法國國家經統局統計結果顯示,2019年法國失業率下降3.3%,包括海外省在內的全國範圍統計結果,失業人數為355.3萬人。

法國勞動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指出,就業市場來說,2019年可說是法國十年來就業率最佳的年度之一,A類失業人口,以及無任何勞動的失業者,事實上減少了近12萬1千人,亦即減少了3.3%;除了馬佑省以外,連其他海外省在內所作的全國範圍統計結果,失業人數為355.3萬人,比2018年的失業下降率明顯增強,2018年下降率為1.4%。

在大都會裡的失業下降率比較小,但仍然引入注意,比10年前更穩定。這種好光景的情況必須注意的是,經濟成長率在2019年比2018年來的若(2019經濟成長率才1.3%,2018年成長率為1.7%)。

失業下降率觸及到所有年齡層就業處;在法國本土內,25歲至29歲年齡層的登記失業者是最明顯受益的年齡層,A類失業者減少了4%。年齡層50歲以上者的失業率只減少了2.1%;年輕人失業下降率幅度更小,為1.4%。

工作條件脆弱者人數稍微減少

與此同時,統計數據也指出,那些已經有一點工作機會的B類及C類失業者,也顯示他們的人數有所減少。而2018年及幾年前的情況卻非如此。這種變化也可詮釋為,在就業市場上,那些工作條件脆弱者的人數減少了。

在國家就業輔導處登記失業時間超過一年者,包括了A、B、C類型領域的失業者,全國範圍內,一年當中減少了2.6%,而2018年增加5.1%。

2020年的失業率曲線會繼續往下走嗎?世界報說,是的,會朝下走,因為根據國家經統局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12月中旬的數據給的答案是會下降。包括海外省在內的全法國統計結果,第三季度失業率為8.6%,應該可以繼續下降;到了2020年春季,失業率應可降至8.2%。

法國勞動市場挺起來也就讓法國就業機會有適度的表現,即使經濟光景並沒一年前活絡。根據總和所有領域的統計預估,2020年上半年將增加88000個就業機會;也就是與2019年同比,增加了兩倍。

除了臨時差遣工合同以外,統計局指出,服務業對法國就業率成長的貢獻最大。2020年春季增加了68000個就業機會,至於那些臨時差遣工,直到2020年中都將會繼續微幅減縮,至於工業領域的就業機會預估將會微幅增加。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