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中共肺炎納入甲級傳染病(圖)

發表:2020-01-3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4日,為預防「中共肺炎」工作人員在韓國首爾水西車站進行消毒
1月24日,為預防「中共肺炎」工作人員在韓國首爾水西車站進行消毒。(圖片來源:HONG YOON-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中共肺炎)疫情非常嚴重,已導致132人死亡,且確診病例超過6000例。韓國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在29日表示,衛生部門已經修訂法律,將該病列入甲級傳染病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以往依據疾病特徵等來劃分傳染病的做法,後來改為根據病情的輕重度、傳播性的強弱、隔離水準及申報時限等,按照「級」來劃分傳染病。

報導中說,根據韓國新法,從1月起,將法定傳染病劃分為甲、乙、丙、丁等4個級別,以便讓民眾與醫務人員能夠理解和遵行。其中的所謂的甲級傳染病,是指生物恐怖襲擊的疾病或死亡率高者、群聚發病及需負壓隔離的傳染病。

屬於甲級傳染病的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A型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等17種疾病。

根據新法規定,醫師、中醫師和口腔醫師等醫務人員,必須在確診甲級傳染患者或透過屍檢已認知為甲級傳染病發病事實之後,應該立即向衛生單位申報。並於書面申報之前,就要先以口頭或電話形式,直接向疾病管理本部長或轄區衛生站負責人進行報告。

29日,韓國保健福祉部發布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治療的補助指南,其規定在檢查、隔離及治療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所需的費用,將以健保來報銷,且由中央與地方政府財政全額補助。

武漢韓僑撤回國之後,將實施14天單間隔離

29日,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從30日起自中國武漢撤回的僑民,將會前往忠清南道牙山市的警察人力開發院,及忠清北道鎮川郡的國家公務員人力開發院進行單間隔離。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瞭解,經過與中國相關部門協商,韓國當局首先是撤回沒有症狀的僑民,且按照1人1室的防疫原則,將隔離設施增加到2處。

報導中說,自武漢撤回的韓僑抵韓之後,將會在機場接受檢測,把確定無症狀者送往臨時設施內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在觀察期間,必須避免有相互接觸的情形,當離開房間之時,必需佩戴口罩,並嚴禁外出及親友探視。

常駐醫療人員每天都會為他們測量體溫2次,且透過問診單來檢查身體的狀態。如果體溫超過了攝氏37.5度或者有呼吸道症狀者,將會被移送至政府所指定的隔離醫療機構。

根據統計,截至29日上午為止,中國的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6072例,死亡已有132例。目前中國以外國家的確診病例有75例,全球確診病例已達6147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