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際民航組織打壓 英、美、港議員學者力挺台灣(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3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拒絕為台灣提供中共肺炎疫情的資訊,甚至封鎖力挺台灣者的推特帳號,多位英、美、港議員學者則力挺台灣。
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拒絕為台灣提供中共肺炎疫情的資訊,甚至封鎖力挺台灣者的推特帳號,多位英、美、港議員學者則力挺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了防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許多國際組織正密切合作,而針對疫情發布國際飛航安全警示的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ICAO)卻是拒絕為台灣提供資訊,甚至封鎖發聲力挺台灣的民眾、美國議員及學者的推特(twitter)帳號,我國外交部隨後則譴責ICAO迎合北京當局打壓。循線追查後發現,ICAO及其推特帳號早就已經由中國籍秘書長和通訊官介入管理,近日再傳出有美國國會議員、英國人權運動者,以及香港民運人士等皆參戰挺台。

相關新聞如下:
航安不應是北京政治工具 印媒:ICAO要納臺灣
北京當局防疫還搞「一中」 外交部:無權矮化台灣
華航因應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個中國航班
「世衛組織」緊急會議再拒台灣加入 網友罵翻
中共肺炎人傳人 當局實施人員管控 世衛組織將開緊急會議
台灣擬包機撤武漢300台人 國台辦僅稱收到來函
防中共肺炎疫情蔓延 定居海外陸客暫緩受理來台
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過去在國際防疫與海外醫療援助上,一直是落實「防疫無國界」與「醫療無國界」的資優生,可是自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以來,北京當局不僅是隱匿病情的惡霸,更是堂而皇之揚起「滲透無國界」的黨旗,亟欲將宣傳魔爪伸入國際組織WHO、ICAO中,不僅公然孤立台灣,亦屏蔽自由言論。

國際民航組織(ICAO)日前還大舉封鎖發表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只要推特留言是挺台加入ICAO的,都會被該專頁封鎖,其中包括多名親身測試的美國記者、學者與官員。ICAO還指控友台人士蓄意散播不實訊息。

ICAO甚至在28日於官方推特上發布一項社群網站規則聲明,ICAO表示,將移除不相關、有損聲譽及冒犯性內容,且批評者帳號將會被移除。ICAO還表示,歡迎大家一起,「透過基於事實的內容提升與傳遞航空永續發展」。

台灣的外交部28號也發布聲明表達遺憾與不滿,同時提出嚴正抗議,譴責ICAO為了迎合北京當局打壓,喪失專業中立,以及漠視言論自由。

外交部:中國施壓國際組織排除臺灣 將使全人類受害

外交部長吳釗燮1月28日針對此事發布推文回應道:「支援 #台灣加入#ICAO是散播『錯誤訊息』?這樣台灣問題就會自動消失?才不會!台灣仍將作為重要航空樞紐,而接納台灣參與才是唯一確保飛安的路。」

外交部也在同一天發布聲明譴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國際民航組織(ICAO)迎合中國政府的蠻橫作風,不當壓制各方支持台灣的聲音,不但喪失其應有的專業中立,更漠視各界人士擁有《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遺憾與不滿,並已指示我駐加拿大代表處透過各種管道向ICAO表達我國政府的嚴正抗議。此外,我國將結合友邦及友好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研議要求ICAO改正類此不當打壓。」

外交部認為,國際民航組織既為國際專業民航組織,理應要基於專業廣納各方意見,才能夠妥善確保全球飛安體系沒有缺口與漏洞,達成「無縫天空」(Seamless Sky)的目標。

歐江安還表示:「當今全球遭受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之際,更凸顯疾病無國界、飛航安全需跨國合作的迫切需要。在面臨各項跨國界的新興威脅,唯有國際社會全體成員屏除政治偏見與私利,不分彼此共同攜手合作,才能有效因應疫情的擴散,並保障國際飛航安全。台灣具備貢獻國際努力的決心、意願及能力,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ICAO在內的聯合國專門機構都應該抗拒中國不當的政治干預。」

美眾議院外委會力挺台灣 一起加入批評行列

當這起風波越演越烈,卻有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眾議員加拉格(Mike Gallagher)等人注意到這件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也公開在推特上力挺台灣,批評ICAO有失公開、透明及兼容的原則。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隨後透過官方推特表示,聯合國旗下的國際民航組織反對國際民航組織排除台灣的推文噤聲的做法違背它既定的公平、包容及透明原則。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亦在推特上聲稱,國際民航組織的行為「令人髮指」,這是北京當局施壓、霸淩國際組織屈服其要求的另一個標誌;加拉格眾議員則諷刺表示,國際民航組織扈從北京政府進行網路霸淩。

美國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更嚴詞聲稱:「如果這些國際組織(指WHO及ICAO)甘願做中共的傀儡,那美國應該重新審視支付他們20%資金的預算。」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表示,華盛頓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客座研究員莊宛樺(Jessica Drun)在22日發布推文,批評國際民航組織不願意與台灣分享飛航資訊的做法。莊宛樺表示,她在25日發現自己的推特帳號遭到國際民航組織的封鎖。莊的推特主要內容是提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正在北京當局肆虐並且擴散至海外來,國際民航組織作為國際民航的主要機構能夠針對疫情發布國際飛航安全警示,可是台灣因為不是會員,將無法收到最新訊息。

Axios報導還表示,遭到國際民航組織封鎖的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助理與研究員,他們的帳戶都曾發布過類似的批評。

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政府及外交學教授阿倫德(Anthony Arend)回覆Axios的郵件聲稱,國際民航組織對於社群媒體批評者的封鎖顯示了國際組織的作為,以及所謂的公正與客觀性出現嚴重的問題。他聲稱,國際民航組織的成立宗旨是在滿足「全人類的需求」,而不阻止任何人造訪其官方網站才合乎邏輯。ICAO封鎖批評者帳號的作法,與國際組織工作人員必須保持獨立及公正的原則背道而馳。

此外,除了英國國王學院中國研究所主任布朗(Kerry Brown)出聲譴責ICAO的行徑令人髮指(outrageous)之外,英國人權運動者德普弗得(Luke de Pulford)也發文挺台,並講述事實嗆爆ICAO;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亦發聲挺台,譴責ICAO不該配合北京當局霸凌全球。

據了解,ICAO的立場和中國籍秘書長柳芳有著密切關係,她在加入ICAO之前,曾經在中國民航局(CACC)任職20年,至於ICAO社群媒體的管理,則由中國民航局出身的通訊官關啟寧(音譯,Guang Qining)負責。

外交部對此表示,對於各界友台人士為台灣發出正義之聲,以及支援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具體行動,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敬意與謝意。

不只防疫、更要嚴防滲透

北京當局向來禁止中國民眾使用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但是在海外卻又特意加強這些平台的宣傳,試圖洗腦海外華語族群,如今更是明目張膽介入國際組織運作的社交平台帳號。

其實,北京當局滲透媒體,以及打壓異己都已經不是新聞了!過去發生《蘋果日報》記者遭到襲擊、《大紀元》印刷廠突遭縱火,海外媒體報導不是受到恐嚇,就是得面臨審查,這樣的事件屢見不鮮。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於2020年1月發布一項研究報告《北京的全球擴音器》(Beijing’s Global Megaphone),其中分析北京當局自2017年以來對於外國媒體與公眾輿論的控制,北京當局一邊推廣政治宣傳,另一邊則是對媒體進行滲透、恐嚇或是審查。

根據研究報告表示,北京當局近年來檯面下動作頻繁、佈局全球:其中包括透過電視、電台及社交平台等,對世界各地的媒體及廣告商施加影響力;中共駐外機構和官員在海外積極情蒐及干預新聞自由;中國企業在北京政府扶植下,建立或是收購海外的內容傳播平台;向外國媒體轉讓技術、培訓外國人員,藉此宣揚中共意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