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買菜令出台?40分鐘未返家 強制隔離14天(圖)

發表:2020-01-30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限時買菜令
官方疑似推出「限時買菜令」(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中國不少省份皆祭出「封城令」,宛如戰國時期「群雄割據」。最新消息指,官方疑似推出「限時買菜令」,要求民眾出門買菜必須在40分鐘內,若超時不歸,必須執行自行隔離14天。

近日,微博熱傳一張中國某村委會證明書,上面寫道這位村民不屬於感染肺炎的隔離對象,現因「家中無菜,需至市場購買蔬菜」,須通過關卡,請予放行。內容還註記出行時間是2020年1月29日10時50分至11時30分,返回時間為11時30分,最後誓言「若超過規定時間未返,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

這張「限時買菜令」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注意,大家紛紛留言說,「這樣就要被隔離,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政府自行隱瞞,最後卻是人民受罪!」「哪裏來的權力?」「(共產黨)都70年了,粗暴一點未變。」

事實上,中共肺炎爆發後愈發嚴重,不少人沒有發燒等症狀,卻在路上行走中突然倒地身亡。許多大陸民眾可以說聞「疫」色變,如臨大敵,民間也紛紛停止串門、拜年活動。

網傳視頻顯示,有鄉村使用大喇叭廣播,「今年過年不拜年,禁止拜年、禁止串門,串門是犯罪行為,要通知公安機關!」

還有不少村子貼出「非本村人員禁止入內」、「勸返點」告示,並挖斷路面設置關卡;另有村民在居住的社區、村落道站崗,他們手持關刀、長矛、模型機槍站崗,甚至擺出古董火炮,警告生人切勿靠近。(參見:武漢瘟疫分裂中國?「群雄割據」畫面曝光

最誇張的是,隨著中共病毒的快速傳播,中國各地接連傳出,有從武漢地區返鄉的人,被當局、甚至是老鄰居,以鐵柱支架封死家門、阻擋其出入。(參見:恐武漢情緒高漲 用鐵架釘死屋內人

一系列景象讓網友看後驚呼:「人權,在中國是沒有的,典型的謀殺!」「這就是由共黨培養出來的國民素質」

截至30日,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統計,中國境內確診病例至少共7758例,死亡170例,西藏也出現首例病例,等於全中國淪陷。儘管此次疫情已證實超過2003年爆發的SARS確診人數,但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可能更糟糕。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網絡瘋傳一張武漢當地殯儀館的公告,稱自25日10時起,暫停遺體告別儀式,僅提供「遺體接運、火化與骨灰寄存」3項服務,同時強調遺體進館後按照「短、平、快原則辦理,提供24小時服務」。這讓外界質疑「究竟是為了什麼」。

限時買菜令出台?40分鐘未返家強制隔離14天
傳中共肺炎死亡慘重(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隨後,有自稱是武漢民眾的網友在推特披露,武漢市市內各大殯儀館火葬場目前24小時工作運作,「我100%肯定,因為之前都是半天開爐子」,就算特殊情況也只是全天班,反正沒聽說過24小時工作的火葬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