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蔓延 泰國將暫停中國遊客落地簽?(圖)

發表:2020-01-3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蔓延 泰國擬暫停中國遊客落地簽
1月29日,遊客戴著口罩遊覽泰國曼谷大王宮。(圖片來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隨著中共肺炎疫情擴大,泰國政府將於31日開會討論是否暫停中國旅客赴泰落地簽。對於何時撤離在武漢的泰國人,泰國政府表示等中國同意,就可以出動民航機執行撤離工作。

到30日為止,泰國共有14例確診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病例,是中國以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

中國是泰國的國際觀光客最大來源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30日接受受訪時表示,相關單位明天將舉行會議,討論是否暫停中國遊客赴泰落地簽。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是否暫停中國旅客赴泰落地簽,必須收集來自各單位的意見。

皮帕表示,如果暫停中國旅客赴泰落地簽,不會適用所有的中國旅客,只會適用來自部分省分的中國旅客,例如武漢或其他疫情嚴重的地區。

此外,對於滯留在武漢的泰國人,阿努廷表示,泰國政府已經準備好民航機,只要中國政府同意,就可以撤離在武漢的泰國人。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29日表示,因為無法用軍機撤離泰國人,因此政府會和民航公司簽約,若中國政府同意撤離在武漢的64名泰國人,屆時將有醫護人員隨機;而儘管無法使用軍機撤離泰國人,但為了應對緊急狀況,軍方仍會做好準備。

而目前,多國已出臺的相關措施,暫停中國公民入境,這些國家包括:

一、朝鮮

從27日起,朝鮮已經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二、菲律賓

28日,菲律賓也宣布暫停向中國公民簽發落地簽證。

三、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暫停了中國公民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並暫停霍爾果斯邊境合作中心哈方一側工作。

四、馬來西亞

已經確診了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馬來西亞,暫時拒絕持中國護照且簽發地或出生地為「湖北」的人員入境。

五、新加坡

新加坡也出臺了相應的管制措施。從2020年1月29日中午12點,所有過去14天到訪過湖北,以及持有湖北簽發護照的旅客,將暫時不被允許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轉機。同時,新加坡移民局也將暫停為持有湖北簽發護照的旅客辦理各類簽證,他們也暫不享受96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中國公民所持各類新加坡簽證暫時失效,無法入境新加坡。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