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2019-nCoV為緊急事件 全球股市或將下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1-31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 中共肺炎 股市
1月31日,全球股市將普遍下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月30日晚,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俗稱中共肺炎)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月31日,全球股市將普遍下跌。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布,主要基於中國感染者數量增加、多個國家都出現疫情兩個事實,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譚德塞說,雖然會有一些經濟損失,由於病毒的傳播仍然還有很多未知數,世衛組織擔憂中國之外的疫情會有惡化。「在過去幾個星期裡,我們目睹了一種以前不為人知的病原體,它導致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疫情。我們現在必須共同行動,限制這種擴散。」

所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定義為全球衛生緊急情況,也稱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情況」,是一種「嚴重、不尋常或意外的特殊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說,當下迅速蔓延的冠狀病毒已經在全世界感染了超過8,200多人,這是一種全球衛生緊急情況,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有助於世界衛生組織動員財政和政治支持來控制疫情。

譚德塞,「病例的持續增加和中國境外人際傳播的消息,是最令人不安的。儘管中國以外的病例數量相對較少,但它們有可能導致更大規模的疫情爆發。」

自2000年代中期實施該規定以來,只有五次宣布為緊急狀態。上一次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態是在2019年,當時剛果東部爆發埃博拉疫情,導致2000多人死亡。此前世衛組織還將2016年寨卡病毒、2009年H1N1豬流感以及2014年脊髓灰質炎和埃博拉疫情列為了全球緊急狀態。

就在宣布這一消息的幾個小時前,美國也確認了首例人傳人病毒。而在中國,這種病毒實際感染病例因官方隱瞞數據而難以確定,目前已蔓延至中國以外至少18個國家。

美聯儲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疫情將對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成長構成新威脅。

1月31日亞洲股市開盤或將會普遍下跌,隨後避險情緒可能會傳遞到歐洲股市。

1月30日,臺北股市開紅盤重摔5.8%。港股恆生指數也延續29日重挫頹勢,再跌2.62%,兩個交易日來累計跌幅超過5%。

東京日經指數收盤挫1.72%。南韓首爾股市收跌1.71%。日本豐田汽車宣布,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旗下中國廠將停工,至少持續到2月9日。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新加坡股市收跌0.37%,吉隆坡股市收低0.31%。雅加達股市收挫0.91%。

歐洲股市盤初接棒亞股跌勢,英國倫敦股市下挫1.1%,德國法蘭克福股市走低1.4%,法國巴黎股市下跌1.5%。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