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暫停與台直航 虎航取消部分澳門航班(圖)

發表:2020-02-0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擴大,義大利民航單位發出了公文,暫停台、義之間的直航航班。另外,台灣虎航宣布,取消部分飛往澳門航班。
中共肺炎疫情擴大,義大利民航單位發出了公文,暫停台、義之間的直航航班。另外,台灣虎航宣布,取消部分飛往澳門航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擴大,義大利民航單位發出了公文,暫停台、義之間的直航航班,從2月2日到4月28日。華航目前每週有3班直飛羅馬班機,而長榮航空原訂18日開航米蘭直航航班,恐也受到衝擊。另外,台灣虎航昨日宣布,從4日起到26日取消部分飛往澳門航班,旅客可以更改搭乘日期或者選擇退費。

義大利暫停與台直航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機管局當地時間中午臨時邀集中台港澳的7家航空公司開會,並宣布禁飛措施。

華航駐義大利分公司的總經理吳順益表示,他於會中極力向機管局說明,台義航線和中國無關,目前台灣爆發的零星病例多屬境外移入,而且管控良好,相較於不少疫情個案更嚴重的國家,不應該把台灣納入禁飛之列。

吳順益說,義大利機管局承諾會向其政府轉達相關意見,但其表示此政策是由義大利總理昨晚跟內閣開會親自拍板決定,事前未獲得告知,是否有轉圜餘地,得視義大利中央政府決策。

據悉,義大利機管局曾經建議義國政府延後一週實施禁飛,在過渡時期派空機到義大利載運旅客回國,可是義國政府認為已有二位大陸遊客確診,事態嚴重,於是決定即刻實施禁飛。

台義停飛消息一出,讓旅義台灣同鄉會的社群網絡一片哀號,有不少台僑已預定在2月初返台工作或探親,現在行程大亂;另有幾位義大利夫婿陪著台灣妻子返台過年,非常擔心無法順利安排轉機回到義大利,心情都很崩潰。

外交部則表示,正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澄清與理解,也希望其能更改決定;外交部同時也通過友好國家,向義大利政府說明。

虎航取消部分澳門航班

至於台灣虎航1月31日發出新聞稿宣布,取消往返澳門部分航班,共52班104架次,航班被取消的旅客將安排至其它的航班,並將另行寄送航班異動通知。

虎航表示,桃園到澳門的IT301以及IT302從4日到26日取消;IT307以及IT308為4日、5日、7日、8日、10日、11日、12日、14、15日、17日、18日、19日、21日、22日、24日、25日及26日取消;IT309以及IT310為6日、9日、13日、16日、20日、23日取消。

台中到澳門的IT375以及IT376為6日、13日及20日取消;高雄到澳門的IT321以及IT322為6日、13日及20日取消。

虎航表示,旅客可以更改原航班至原訂航班日期的前、後7天內航班,如選擇日期仍有可訂位航班,可以免付更改手續費一次和免支付機票價差,旅客也必須於原訂搭乘航班出發時間至少6小時前完成更改航班,逾期就無法做任何更動,而且須主動聯絡客服中心更改(+886-2-7753-1088)

虎航還說,非透過台灣虎航官網購票者,請逕洽原本開票旅行社或開票平台協助辦理。當然旅客也可選擇退費,將這次退款保留在虎航的信用帳戶中(存入原訂位代號PNR),保留的信用帳戶金額可於180天內重新購買機票並且完成搭乘;或者選擇退款至原購票使用信用卡中。

虎航表示,選擇退費的旅客,請在3日晚間6時前完成線上申請,而不須進線至客服中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