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圖)

作者:安東尼 發表:2020-02-01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央行在總裁卡尼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
英國央行在總裁卡尼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法廣RFI)英國央行在總裁卡尼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因為有跡象顯示,英國大選後的經濟增長出現起色,削弱了立即採取行動幫助低迷經濟的理由。路透社報導,週四,金融市場認為降息的可能性為50%。如果降息,則會呼應去年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和歐洲央行的降息舉措。但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再次以七票贊成、二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支持將指標利率維持在0.75%不變,外部委員桑德斯和哈斯克爾(Jonathan Haskel)投票贊成降息。

路透社說,英鎊兌美元上漲約0.5美分,但利率期貨仍顯示可能在5月降息,這將在卡尼將總裁一職移交給貝利(Andrew Bailey)以後。

卡尼強調,經濟在2020年初將出現令人鼓舞的跡象,但他表示,英國央行仍在觀望,看硬經濟數據能否證實這一點。

他說:「需要明確的是,目前還處於初期階段,與其說‘到目前為止還不錯’,不如說是‘到目前為止足夠好’。」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12月12日出人意料地在大選中大獲全勝,提振了人們的樂觀情緒,尤其是在英國議會未能解決英國退歐僵局期間削減投資的企業。

但英國央行下調了較長期的經濟展望,稱從2021年開始的邊界檢查將拖累經濟增長,並表示如果經濟好轉的跡象被證明是錯覺,它將繼續向降息敞開大門。

英國央行在其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表示:「如果近期全球和國內經濟活動指標發出的更為積極的信號不能持續,或者國內物價指標仍相對疲弱,政策可能需要鞏固英國GDP增長的預期復甦。」

如果經濟增長確實加快了步伐,未來可能需要「一些適度收緊」政策。

當被問及在擔任央行總裁的六年半時間裏是否犯了任何政策錯誤時,卡尼說他未留遺憾,並為自己在利率方面的標誌性「前瞻性指引」進行了辯護,稱這對處於經濟轉折點的央行總裁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在週四的決定之前,許多金融市場人士認為,卡尼曾在1月份的一次講話中暗示,他傾向於在本月進行「預防性」降息。卡尼說,他只是重複了在去年12月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上的辯論。

英國央行放棄了未來加息將是「有限和漸進的」的說法,卡尼表示,這一指導方針可以追溯到更快速加息可能出現的時期。

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經濟在2019年底可能根本沒有增長,當時議會迫使英國推遲退歐和提前大選。

英國央行稱,這使得2020年的增長預期降至僅0.8%,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不過到最後一個季度的增長應該在1.2%左右。

英國將於本週五2300 GMT時正式脫離歐盟,並有11個月的過渡期來與歐盟談判貿易協議,否則從2021年起將面臨出口關稅。

儘管達成了協議,但英國央行表示,目前預計2021年初將出現貿易摩擦。移民減少和企業投資減弱也會給經濟帶來壓力。

卡尼表示:「英國正在進入一個可能發生深刻結構性變化的十年。」

英國央行表示,它不再預計英國的生產率增長將從每年0.5%的慘淡水平有所改善,這意味著生活水平將難以大幅提高。

疲弱的潛在增長也意味著,即便是企業活動的小幅回升,也可能導致通脹。

如果利率保持在0.75%,那麼未來三年的通脹率將略低於英國央行2%的目標。

但卡尼表示,這並不意味著市場對今年將利率下調至0.5%的預期是正確的。他說,根據目前的經濟前景,這將導致通脹超過目標。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