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竟如此嚴重 模型推估顯示駭人數據(圖)

發表:2020-02-01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冠狀病毒示意圖
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以下稱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延燒。據一最新的模型推估顯示,截至1月25日止,在武漢市當地就有75,81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遠超過中共官方所公布的病例數據。

去年12月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為中共官方數據可信度相當低,以致迄今外界仍然無法掌握該疫情的嚴重性。就有中國網民於社交媒體平台上傳信息顯示,當地的醫院人滿為患,有多人當場倒地,甚至求醫無門在家等死的慘狀。

1月31日,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一篇以「模型分析:預測源自中國武漢2019-nCoV疫情的潛在國內和國際傳播」(Nowcasting and forecasting the potential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spread of the 2019-nCoV outbreak originating in Wuhan,China:a modelling study)為名的最新模型分析研究報告。

截至25日,武漢在已有至少7.5萬人感染

依據該篇報告研究團隊的模型分析,截至2020年1月25日止,中國武漢市可能有多達75,815人感染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該數據不只遠超過武漢市當局所公布的數據,甚至還比中共官方公布整個中國大陸的病例數的幾十倍。因為截至1月25日止,中共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數隻有1,058人而已,僅為這個預估數字的約1.3%,亦即該預估數據約中共官方數據的72倍之多。

撰寫這篇報告的作者之一、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梁卓偉(Gabriel Leung)表示,模型分析的結果,遠超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推測其原因,可能是感染至發病的時間滯後、感染者是否有就醫、實驗室測試確診病例所花費的時間等因素。

中國多個主要城市的中共肺炎疫情呈指數增長

研究團隊的分析資料,主要是以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8日期間,從武漢出口至海外的病例數,以推斷該市自2019年12月1日到2020年1月25日的感染數,再依此數據估算從武漢市傳播至中國大陸各地的病例數。

模型分析結果顯示,截至1月25日止,新型冠狀病毒已從武漢傳播至其它多個中國主要城市,其中包括了北京(113例)、廣州(111例)、上海(98例)及深圳(80例)。從這些城市出境的國際航班,約佔了中國所有國際航班的50%。

該報告指出,截至1月25日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基本繁殖數(RO)為2.68(95%信賴區間為2.47至2.86),及傳播速度每6.4天就增長一倍(95%信賴區間為5.8至7.1)。

另外,模型分析還推斷中國多個主要城市的疫情,已呈指數增長了,大約較武漢爆發疫情的時間滯後約1至2週。

全球與中國有緊密交通聯繫的城市,或成疫情爆發中心

該報告的最後結論是,有監於中共肺炎已經蔓延至中國大陸各省,及全球二十多個國家,若未採取積極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則與中國各城市有緊密交通聯繫的海外大城市,將可能成為此疫情的爆發中心。

該報告還提出警告,此前從中國大量輸出的無症狀病例,及由於缺乏大規模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導致全球主要城市有可能出現自發的疫情爆發。所以,各國應該迅速部署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的應變計畫,及採取相關的必要措施。

梁教授在報告中寫道,我們強烈敦促各國和地區當局應該做好準備,其中包括了測試的試劑、藥品、個人防護設備、醫院用品的安全及最為重要的人力資源等方面,尤其與武漢及中國其它主要城市有緊密聯繫的城市。

專家:應立即採嚴厲措施以阻病毒傳播

另一位撰寫者香港大學教授凱西.梁博士(Dr Kathy Leung)也寫道,若立即能夠考慮採取重大措施或嚴厲措施,以限制所有受影響地區的人口的流動,將可能會降低當地的傳染性及遏制疫情。

她寫道,確切地說,各國和地區要如何準備呢,很大程度是因地制宜的,並沒有萬靈丹,必須視所有情形來採取適當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但最重要的是,必須取消大型活動,並關閉學校,而實行在家工作制度,以此來大幅度減少人口的接觸,以遏制感染的蔓延。

這場來勢洶洶的中共肺炎疫情,已經被世衛組織(WHO)定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截至1月31日止,除了中國以外,全球至少25個國家和地區傳出疫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