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醫院命名 犯風水大忌 讓百姓如何活(圖)

作者:虛穀子 發表:2020-02-05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神山醫院命名犯風水大忌讓百姓如何活
2月2日,武漢火神山醫院如期完工。不過有熟悉風水命理的人士指,醫院命名犯了風水大忌。(圖片來源:Str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武漢為應急病毒疫情,建了個火神山醫院,位於武漢市長江以北的蔡甸區,2月3日正式啟動。雷神山醫院,位於武漢市長江以南的江夏區,不久也交付使用。

關於火神山和雷神山,原來以為真有這兩座山呢,就像北京有個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鎮,在那附近建的小湯山醫院,後來發現武漢當地並沒有這兩座山,那為啥不起康復山和平安山,都比這名字強。

於是啊大家猜想,兩座應急醫院分別取名火神山和雷神山,很明顯有易學高人指點,也體現了官方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高度認可。那為啥取這麼兩個霸氣的名字呢?

據說,楚文化傳說中的湖北乃古楚之地,而楚國人被認為是火神祝融的後代,這次事發地在湖北武漢,所以把火神請出來。

不過中國還有一個神話傳說,水神共工因妒嫉與火神祝融大戰而慘敗,羞愧而去怒觸不周山,誰知不周山是天柱,天柱給撞斷了,天也塌下來,從而有了女媧補天的神話。所以,火神請出來了,共工會不會也早已出來了呢?
那為啥叫雷神山呢?

因為先建火神山醫院(在北方),再建雷神山醫院(在南方)。震下離上,取易經火雷噬嗑卦之意。用雷火之像,驅瘟疫邪神。易經裡「噬嗑(shìhé)」,卦象是上下牙齒咬斷口中之物。

火神山醫院命名犯風水大忌讓百姓如何活
網路截圖

卦辭是利於訟獄。意思是要打官司,用刑罰。

也有人說,算卦啊是從下面開始畫的,所以先建的應該在下面。就是震上離下的意思。那是雷火豐卦。主治癒疾病,天下大吉。

不過,豐卦的卦象是雷火豐,上面是雷,下面是火(電),挂辭是說霹雷閃電,猶如進行了一場大的革命。不知是指的疫情如雷電齊鳴呢還是其他另有寓意。據《史記.周本紀》記載,武王伐紂後舉行的一次祭祀活動佔得此卦。難道真的要「武王伐紂」,開啟新時代。

又有人說呀,北京叫小湯山,是水,火神山是火,水上火下,滅火了,是既濟卦。不過,咱老祖宗的易經是南上北下,是未濟卦,也就是水下火上,油在水上燒,越燒越旺,此喻事情尚未完結,還要向前發展。

又有人說呀,從五行角度來講,肺為金,肺病為邪金,金怕火克,取名火神,很明顯寓意是用火來克制邪金。

可問題是,這個肺病是病毒引起的,肺是受害者,需要扶持才對呀,病毒引起了人的免疫系統出現過激反應,出現炎症(就是我們常說的「上火」了),應該用土或水來協助才是,這個生物學問題不知易學高人明白不。

不僅如此,火神山、雷神山,包括北京的小湯山,後面都有一個山字,山為艮卦,艮為止,為停,很明顯就是止住的傳染之意。是呀,這一次不是鐘南山出來講話,一下子不就停止隱瞞了嗎?

不過,別管是啥名字,普通老百姓又不懂得什麼風水易學的,只相信個醫學。得了這個肺炎,被送往哪裡呀?火神山、雷神山,咋越聽越心裏越彆扭。試想,病人問:「送我去何處?」回答說:「送您去火神山。」病人會是什麼感受?火神山給人一種火葬場代稱的感覺,你這樣一叫,不是催人「上路」嗎?或「送您去雷神山。」雷神是懲罰罪惡之神。凡有違背人倫法理且犯下不可饒恕罪責者,則將遭受五雷轟頂而斃亡。你讓病人和家屬感覺如何,莫不是送去審判了呢?

試想,作為醫生和護士,有人問:「現在哪裡工作呢?」答曰:「我在火神山工作。」聽者會是什麼感受?您莫非是神職人員?是判官不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