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中國需要千萬個「造謠者」李文亮(圖)

發表:2020-02-05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英雄:中國需要千萬個「造謠者」李文亮
醫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2020年1月初,絕大多數中國人還都在上班,並沉浸在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的準備和憧憬當中。他們根本就沒想到,一場恐怖的大災難已經悄悄來臨。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發布了一條信息,好心提醒自己親朋好友小心,可惜好心的提醒,卻成了中共口中的「造謠」,結果,這場震驚全球的武漢疫情在全國民眾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大爆發。

BBC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生李文亮,於2019年12月30日,他在同學群中發了一條關於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信息。

因為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檢測報告,顯示檢出SARS冠狀病毒高置信度陽性指標,出於提醒同為臨床醫生同學注意防護的角度,他發出了警告信息。不過,當時的他並不知道,這不是SARS病毒,而是一種全新的病毒,而且,這病毒比SARS還不知利害多少倍。

但不久後,他就被當地派出所以所謂的「在網際網路發布不實言論」,提出警示、批評,甚至要求他簽訓誡書,嚴厲警告他,如果繼續從事「違法活動」,將會受到法律制裁。

受到同樣警告的,還有其他7名醫護人員。武漢警方發布通告稱:「一些網民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路上發布、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簽署了訓誡書之後的李文亮,繼續留在醫院工作。而此時此刻的武漢當局也試圖阻止人們「造謠傳謠」,穩定人心。

但隨著病毒疫情的發酵,死亡和感染病例的與日俱增。事實再一次證明,官方所稱的「謠言」,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在毫無徵兆下,政府突然宣布「封城!」

這時,再沒有人說這8名「吹哨人」是造謠者。但可惜已經為時已晚。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在武漢和全中國甚至全世界蔓延。

1月8日,李文亮接診了一位年長的青光眼患者。第二天,這位患者就發燒,並出現了肺炎的症狀。當時,李文亮就高度懷疑這位患者患的是這種新型肺炎。

1月10日,李文亮開始咳嗽,隨後病情加重,並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1月31日,仍在病床上接受治療的李文亮,通過社交媒體講述了他被公安傳喚的經過。他還上傳了一張武漢市公安局下屬派出所讓他簽字的訓誡書的照片。

不僅如此,後來李文亮的父母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並被送進了醫院。

1月20日,中國終於承認病毒疫情的嚴重情況,隨後實施武漢封城。

「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李文亮在1月30日說。

他之前的幾次測試都是陰性,但最後的一次測試終於確診。

李文亮的微博帖子一出,立即有數千個評論和表示支持他的回帖。而當局也改口稱,李文亮等人不是「造謠者」,只是把新型病毒說成是SARS,屬於「用詞不當」。

1月28日,最高法院官微文章這樣辯稱,「……鑒於新型肺炎不是SARS,說武漢出現了SARS,屬於編造不實信息,且該信息造成了社會秩序的混亂,符合法律規定的編造並傳播虛假信息的行為,給予其行政處罰甚至刑事處罰,有其正當性……」

有時事評論人對此事發表評論稱,這好比有人好心告訴民眾,山上出現華南虎,呼籲大家千萬不要上山。官府卻把這個人抓了,說他造謠。結果很多人上山被老虎咬死了。然後官府稱,事實證明,山上的是東北虎而不是華南虎,我們抓他並沒有錯,因為他把東北虎說成是華南虎了……不過我們官府寬容大量,姑且把「造謠者」放了……

這就是當今的中國政府!

有民眾形容李文亮是一名英雄,但擔心李文亮的經歷所反映出現在中國的真實國情——「將來,如果醫生發現傳染病的跡象就更害怕,不敢提前預警了。」

也有網民表示:「如果人人都只相信CCTV,人心是穩定了,但卻不知多少條小命沒了!最可悲的是,這些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