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人教如何過日本海關 網友報警怒轟(圖)

發表:2020-02-0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武漢網友在微博上發文,教導大家如何通過日本海關,成功入境日本網友怒了!希望日本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示意圖。
有武漢網友在微博上發文,教導大家如何通過日本海關,成功入境日本網友怒了!希望日本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示意圖。(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積極進行防疫工作,卻沒想到有武漢網友在微博上發文,教導大家如何通過日本海關,成功入境。文章曝光之後,立刻引發討論,還被分享到推特,而且日本網友看到後,紛紛氣炸,還有人表示已經報警,想要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

一位名為「vincecici」的網友8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作為武漢人的他,其護照出生地為湖北,簽發地為廣東,因為近日到日本東京參展,搭上飛機,「經過種種不確定和擔憂後,終於通過日本海關,進入日本國境內,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日本人對中國態度極為友好,僅僅禁止簽發地是湖北的護照進入日本,出生地是否為湖北不受影響」。

「vincecici」進一步說明,通過海關前,會有一個湖北簽證的特殊通道,是人員報備通道,「由於我是廣東簽發的簽證,所以不用走特殊通道,直接去排隊通關就好,通關的時候會給一張紙,上面兩個問題,問你是否14天內去過湖北,反正都答沒有(いいえ)就好了」。

網友「vincecici」分享進入日本的經驗。(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vincecici」分享進入日本的經驗。(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曝光以後,引發大陸網友反彈,認為「vincecici」利用日本的善意,「不覺得可恥嗎?最近海外排華情緒嚴重,不就是因為有您這樣的人存在」。而後消息傳至推特,日本網友也怒轟了,表示已經把截圖傳給警方、政府單位,希望日本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

眼看事情越演越烈,「vincecici」立刻將文章刪除並說明,他已經快2個月都沒去過武漢,一家人都定居在深圳,「我身體健康不感冒不發燒不咳嗽,入境是完全合法合理未隱瞞任何信息」,也致歉坦承自己敘述方式不週到,如果大家有去湖北,就要填寫「是」,而非「沒有(いい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