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失蹤」之謎(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2-1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2012年9月,上臺前的習近平一度失蹤,留下謎團。今年1月底至2月初,他也一度離奇「失蹤」。圖為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迎賓。
和2012年9月,上臺前的習近平一度失蹤,留下謎團。今年1月底至2月初,他也一度離奇「失蹤」。圖為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迎賓。(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習近平「失蹤」之謎;中共肺炎引高層激鬥;李文亮之死震動中國;中共肺炎攻陷北京機關;誰是毒源?共產黨專制統治被指釀冠狀病毒之禍……

習近平「失蹤」之謎

2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研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但中共央視播報新聞時,罕見不見了常委們露面,特別是習近平「失蹤」近一週,並沒有真正在央視「露面」。英媒指,作為中共最高統帥的習近平和他統領的政治局常委此次露面頗為「另類」—無影無形,耐人尋味。習近平應對疫情為何「只挂帥不出征」?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中南海也傳出因此內鬥不斷的消息。習近平在官媒「隱身」6天後,現身政治局常委會議,再次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對不服者要嚴懲。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底到訪已經如同空城的武漢。當中一場「親民秀」以及涉高層內鬥的「隔離」戲碼內幕流出。據指,日前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很可能是不見面的會,因為李克強剛去過武漢,幾個常委不敢跟李坐在一起。

相關新聞

英媒:習近平為何「只挂帥不出征」?

習近平蹊蹺隱身6天後 再提抗疫要聽指揮

傳李克強戴特製口罩赴武漢 回京後被常委們「隔離」

中共肺炎引高層激鬥

中共肺炎大瘟疫蔓延全國以及全世界,國際壓力加大、國內經濟消退和民間怨憤積壓,已深度構成中共統治的危機。故此,習近平1月20日首度就疫情發聲,在要求嚴控疫情的同時,強調所謂強化輿論引導工作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中南海這一任務一軟一硬,硬的一手「維穩」落在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手上,軟的一手「輿論引導」卻在「三代國師」王滬寧身上。最近明確的中共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是李克強,唯一副組長就意外由掌管宣傳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擔任。王滬寧由此成為這次抗疫大戰的另類監軍。

中共肺炎疫情日益嚴重,引發中共內訌不斷。在抗疫相關工作中,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多次只提到習近平及副總理孫春蘭,而對總理李克強隻字不提。另外從本次中共抗疫領導機構設置也顯示中共出現多個「中央」。有關蔣超良會否成為替罪羊,備受關注。

疫情延燒也影響中國「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安排。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北京當局正考慮將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延後。此前,曾有消息指中南海為要不要延後會議發生激辯。

相關新聞

抗疫大戰有另類「監軍」 王滬寧小動作不斷

湖北抗疫現多個中央?港媒:蔣超良無視李克強

疫情引高層激鬥 傳全國人大會議延後

李文亮之死震動中國

8名在網上透露中共肺炎消息的所謂「造謠者」遭武漢公安處罰,使疫情消息被拖延20天,造成蔓延全球的災難性後果。而那8名所謂「造謠者」都是一線的醫生,其中眼科醫生李文亮因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6日深夜去世,年僅34歲。有消息指,李文亮死後,當局怕李文亮死亡招致民憤,醫院假裝全力搶救,對已經死亡的李文亮做了3小時的胸部按壓和電擊,導致肋骨全斷,面目全非。

當下人民痛苦哀嚎,困守空城者孤立難援,逃亡者面對政府製造的人人互害之艱險,到底是誰貽誤良機,釀成如此大禍?而面臨一場大瘟疫,中共的權力層也開始一場權力廝殺戰。

李文亮去世引髮網民憤慨,中國反貪機構——國家監察委員會2月7日宣布派員前往武漢展開調查。北京高層或要揪出幾隻替罪羊,但外界認為並不能平民憤。

相關新聞

李文亮枉死 中央與地方開始保權廝殺

李文亮去世 國監委介入 高層或準備問責 民憤能平?

李文亮之死爆陰謀論?名嘴直言中共「謀殺」

新型冠狀病毒攻陷北京機關

中共肺炎已攻入了北京的機關大院。染疫的紅二代及親屬目前都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醫院,都在使用美國最新研製出的特效藥。有消息稱,習近平已經搬離了中南海。

相關新聞

傳新型冠狀病毒攻陷北京機關大院 紅二代先用美特效藥

中共肺炎攻進北京機關 傳習近平已搬離中南海

誰是中共肺炎毒源?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外界對於病毒來源有各種不同猜測,其中最廣泛傳播的訊息不乏指控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樣本外泄導致疫情大爆發。武漢病毒研究所39歲所長王延軼及其院士丈夫舒紅兵成為輿論焦點。有海外自媒體爆料,舒紅兵是江綿恆馬仔,舒紅兵背後是江綿恆操控的勢力強大的上海幫生物圈。

據報,日前中國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已經接管了武漢P4病毒實驗室。

相關新聞

王延軼只是「花瓶」角色 丈夫舒紅兵是江綿恆馬仔

中國首席生化武器專家接管武漢P4病毒實驗室

共產黨專制統治被指釀冠狀病毒之禍

中國官方隱匿了1個月後,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共肺炎)一發不可收拾。隨著病毒快速蔓延遍及全球,海內外批評中共政府的聲浪都日益高漲。日前法國十字架報推出《壓力下的中國》專題,文章稱,冠狀病毒挑戰習近平!這場流行病造成的沈重代價揭示了中共體制的缺陷。

武漢市長周先旺早前將延後披露疫情歸咎給「中央不授權」,德媒認為這讓習近平的治理體系和能力受到考驗,特別是年輕一代也在悄悄批評習近平所代表的中共專制統治。

相關新聞

德媒:中國年輕一代正在悄悄批評習近平

法媒:共產黨是造成這場病毒災難的主要責任者

官員抗疫雷人語錄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完全失控,中共當局在隱瞞疫情、封殺疫區真實訊息的同時又以官方專家發雷語「維穩」。此外,官員頻發雷人語也被網民批評管治能力低下。

相關新聞

盤點引發炮轟的中共官員抗疫雷人語

湖北書記答非所問 記者怒:在說啥?

四川女官員如此解釋中共肺炎糞口傳播 引不滿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