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噤聲的抗SARS老軍醫證實 至今仍遭當局軟禁(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2-10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讓當年對外披露SARS疫情的著名軍醫蔣彥永重歸人們視野。然而,官方對李文亮與蔣彥永的態度卻大不相同……
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讓當年對外披露SARS疫情的著名軍醫蔣彥永重歸人們視野。然而,官方對李文亮與蔣彥永的態度卻大不相同……(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吹哨人李文亮的去世,讓當年對外披露SARS疫情的著名軍醫蔣彥永重歸人們視野。然而,官方對李文亮與蔣彥永的態度卻大不相同。近日,有外媒從蔣彥永的親友處獲悉,當局從去年開始將蔣彥永軟禁,並切斷了他與外界的一切聯繫

英國《衛報》2月9日報導了曾揭露2003年SARS疫情的著名軍醫蔣彥永的近況。報導引述蔣彥永的一位好友透露,在蔣彥永致信中國最高領導人,要求對1898年的天安門運動進行重新評估之後,當局就限制了蔣彥永的行動,並且斷了他與外界的一切聯繫。

這一消息得到蔣彥永的妻子華仲尉的證實,「(當局)不允許他與外面的人接觸。他現在在家。他沒有與外界交流的方式。」華仲尉說,「他的身體不好。他的精神狀態也不好,他的狀況不是非常好。」

華仲尉表示,蔣彥永去年換了肺炎,並到醫院接受治療。有關蔣彥永更多的信息,華仲尉表示不方便透露。

不過,蔣的一位朋友對《衛報》表示,蔣彥永於去年四月開始在北京301醫院接受一個多月的治療,當時蔣彥永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他的家人被禁止探望。蔣彥永當時的情緒很不安,當局對其進行了藥物治療,但這種藥導致他的記憶力嚴重喪失。自從那時起,當局就一直限制他的行動。

蔣彥永的另一位朋友補充說:「我們很久沒見到他了,也無法聯繫到他。我們聽說他的大腦受到嚴重的影響。」

2003年,面對中共當局對SARS疫情的隱瞞,蔣彥永將自己掌握的302醫院的嚴重疫情分別發給官媒央視四臺和鳳凰衛視。蔣彥永當時認為,疫情已經到了時不我待的關口,並可能傳播到全國及世界各地。但蔣彥永的爆料並沒有得到大陸官媒的回應。直到美國《華爾街日報》與《時代》雜誌獲悉消息,主動找到蔣彥永,中國境內的真實疫情才公諸於世。

在2013年接受《南方人物週刊》的專訪時,蔣彥永回憶了2003年他揭發SARS的經過,並強調他堅持講真話的決心。「作為一名醫生,保護患者的健康和生命是頭等重要的事……對醫生而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說實話。我經歷了50年的無數次政治運動,我深深感到說謊很容易,所以我堅持從不說謊。」

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去世之際,網路上出現大量有關蔣彥永的討論。與李文亮將消息傳播給自己親友不同的是,蔣彥永通過媒體的渠道,將SARS疫情的消息傳向了世界。

據《法廣》報導,目前已88歲高齡的蔣彥永,曾在1989年搶救天安門事件傷者,因為拒絕贊同鎮壓,被迫在1993年退休,退休時為少將軍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