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駐港領館人員自願撤離 韓列港為疫區(圖)

發表:2020-02-1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批准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和家屬,可自願撤離香港。
美國國務院批准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和家屬,可自願撤離香港。(圖片來源:Baycrest/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國2020年2月12日訊】香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港府未對大陸旅客實施全面「封關」,亦令國際社會對香港提升警戒。繼韓國將港澳地區列為「疫區」後,美國國務院宣佈批准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工作人員自願撤離香港。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月11日表示,國務院2月10日批准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和他們的家屬,自願撤離香港(voluntary departure)。

在此之前,香港2月11日新增7宗新冠病毒確診案例,令累計確診案例增至49宗。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緊密接觸者也被確診,香港已出現「第二代傳播」,不過目前仍然可以追踪到傳播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批准讓美國駐港總領館的美國政府僱員和他們的家人如果希望撤離就可以離開,但國務院並不要求這樣做。美國國務院作出這個決定,是因應2019新冠病毒疫情的謹慎之舉,以確保美國政府人員及其家人的健康與安全。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將繼續開放,繼續向美國公民提供各項領事服務。目前香港約有8.5萬名美國公民,也有1,300多家美國企業在港營運。現時美國對香港的旅遊警示仍維持第二級的「提高警惕」。

去年底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美國當局率先下令撤離武漢市管人員及家屬。本月初,美國駐華使館再宣布關閉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以及駐武漢、成都、廣州、上海與瀋陽的五個領事館,形同暫停所有中國人赴美簽證的申請。

另外,美國最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月12日宣布,由於疫情導致外遊需求減少,將停飛中國和香港直至4月底,受影響航班包括來往達拉斯、洛杉磯至香港、上海和北京的航班。

此前,韓國政府2月11日宣佈將香港和澳門列為疫區,12日起加強對從兩地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原因是港澳地區在中國大陸確診患者流入後,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具體措施包括:港澳旅客下機後須使用專用檢疫通道、提交健康狀態問卷並接受體溫檢測;有發燒、呼吸道疾病症狀者須接受流行病學調查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美國之音、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