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終止美軍協議 或影響美國在印太地區活動(圖)

發表:2020-02-13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決定終止與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一旦生效可能對美軍在南中國海地區的軍事行動造成限制。圖為2019年4月11日,美國與菲律賓海軍聯合軍演,氣墊船準備兩棲登陸海灘。(圖片來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菲律賓決定終止與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一旦生效可能對美軍在南中國海地區的軍事行動造成限制。圖為2019年4月11日,美國與菲律賓海軍聯合軍演,氣墊船準備兩棲登陸海灘。(圖片來源:TED ALJIB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菲律賓日前決定終止與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VFA),美國國會軍事領導人和前國防部高級官員說,這項決定一旦生效,將對美軍在南中國海地區的軍事行動造成限制,同時也可能影響美國在印太地區強化盟友或夥伴關係的努力。

美軍如果無法進入菲律賓,將難以對中國在南中國威脅舉動做出迅速反應,進而導致美國與盟友合作推動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努力受阻。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索恩伯裡(Mac Thornberry)向美國之音表示,如果菲律賓真的實施這項決策,對美國和其盟國而言都是相當大的損失。」

從美國的國防戰略角度而言,強化盟友和夥伴關係是在與中國和俄羅斯大國競爭中取勝的一項關鍵因素。

索恩伯裡眾議員說,菲律賓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一個條約盟國,菲律賓終止與美軍的合作,將影響美國與這個地區的盟友和國家的合作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週二說,菲律賓終止與美國的《訪問部隊協議》不一定與中國有關。路透社報導,杜特爾特的決定是因為美國撤銷了杜特爾特政府前警察局長的簽證所引起。

但是,美國之音引述前國防部亞太事務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的言論稱,中共試圖分裂美國與菲律賓的條約同盟關係。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表示,他不介意菲律賓總理杜特爾特決定終止與美國長達數十年的軍事協議。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有任何措施讓杜特爾特回心轉意,川普告訴記者說:「我真的不介意他們這樣做,這會讓美國節省很多錢。」他補充說:「我的觀點與眾不同。」

川普經常表示希望將數十年來部署在海外的美國軍隊帶回家,並要求一些盟國分攤更多國防支出。

川普說,美國已經協助菲律賓打敗伊斯蘭國激進份子。他說,他與杜特爾特的關係很好,並補充說:「我們將看看接下來的事態發展。」

自從2016年上臺後,杜特爾特總統一直表示,他更願意與中國和俄羅斯而不是美國發展關係,包括軍事合作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星期二說,菲律賓決定終止與美國的相關協議不一定與中國有關。

但是,前國防部亞太事務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星期二對眾議院軍委會說,中國與杜特爾特政府接觸、試圖分裂美國與菲律賓的條約同盟關係並開始取得成功。他說,在印太地區一些國家看來,美國在應對中國這項挑戰時遇到了麻煩。

鄧志強:「從地緣政治上看,不管未來180天中會出現什麼結果,我認為這項決定將在該地區產生這樣一個反響---美國的影響力正面臨來自北京的重大挑戰。」

鄧志強說,杜特爾特總統是一個難以預料的人,在未來180天裡,美國毫無疑問會作出很大努力,以阻止《訪問部隊協議》失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