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疫情引發懷疑 中共是否準備帶領中國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大國(圖)

發表:2020-02-1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於2020年2月13日在北京的一個立交橋上進行體育鍛練。(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於2020年2月13日在北京的一個立交橋上進行體育鍛練。(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3日訊】隨著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延燒,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律師失蹤、「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喪生,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三(2月12日)對「有關中共是否準備帶領中國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大國」表示質疑。

「我認為其中的訊息是,如果你報導或說出任何中國共產黨不想公開的事情,他們就會採取不同尋常的措施,讓你從公眾視野中消失,讓你不能繼續發聲。」盧比奧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並不奇怪。他們長期以來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雖然美國政府多次表示願意派出衛生專家前往中國幫助控制疫情,但中方將美方醫療專家排除在國門之外。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駐北京的工作人員也未能前往武漢。

盧比奧說,他不想把這個問題政治化。但希望中國能真正與外界合作,保證透明,因「這個問題生死攸關,事關疾病。」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瞭為什麼極權主義政權和進步從長遠來看是不兼容的,」盧比奧說,「這也提醒我們,言論自由的問題不只關乎政治自由,也與公眾獲取信息的權利有關,以便他們可以做出適當的反應。像我們這樣的自由民主國家,我們公開各種信息,有的信息可能也會讓掌權的人很不舒服。但是,這樣做不僅從政治和人權的角度看是對的,從公共安全和保障的角度出發也是對的。」

盧比奧還提到,中國政府的做法和反應,各界都在觀察。可以想像,現在有很多跨國公司已經開始從商業角度考慮中國是否真的是一個可以長期投資的地方,因為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不能指望中共以負責任的方式行事,這就會給跨國公司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帶來潛在風險。

同時,盧比奧對「有關中共是否準備帶領中國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大國」表示質疑,他說,「負責任的大國會共享病毒樣本,共享病源的真實信息,共享防治疫情的最佳實踐,以便世界其它國家可以協同應對這一威脅。"

他說:「相反,他們似乎更重視保存顏面。他們似乎更在意自己的國際形象,而不是真正應對這種疾病帶來的威脅。這非常令人擔憂,尤其是如果病毒變異得更加危險會發生什麼。」

他不認為這一件事就能為中國政治改革起到由下而上的推動作用。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週二(2月12日)對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中國拒絕美國專家的幫助很可笑,因為他們處理得非常糟糕,而他們的本國正遭受到嚴重的傷害。

「我認為他們自己知道這一點,他們不想被暴露,」霍利說。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週二表示,在中國人民發出吶喊之際,中國也許會出現變革的開端。

「這最終將來自中國人民,但這會發生的,」 梅嫩德斯說。當出現問題時,像中國這樣一個極權國家,同樣有責任,「當人民發出吶喊,不僅是因為他們的健康問題,還有失去至親,以及對經濟造成嚴重巨大的後果,從這個角度,我認為我們有可能會看見開始出現變化。」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