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口罩千萬片 台灣將躍升全球第2大生產國(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視察口罩機台製造廠權與機械,確定政府購置的60部機台將順利製造,今天(15日)第一批機台將會上線
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視察口罩機台製造廠權與機械,確定政府購置的60部機台將順利製造,今天(15日)第一批機台將會上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視察口罩機台製造廠權與機械,確定政府購置的60部機台將順利製造,今天(15日)第一批機台將會上線,蘇貞昌表示,在政府及民間協力之下,原本需要半年時間才能夠交機,大幅縮短至1個月以內,讓我國口罩的1日產能高達到千萬片,躍升成口罩第2大生產國。

相關新聞如下:
「氣溶膠傳播」肺炎?台專家:中國醫療系統已崩潰
疫情將大爆發?香港專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中共肺炎疫情遍布大陸 台學者:暴露北京體制缺點
抗疫新藥「瑞德西韋」有望來臺?衛福部長證實
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灣藥廠研發出「利托那韋2.0」
台灣抗疫專家:武漢感染病例至少有五十萬人
7.1萬片口罩險被運出 台海巡署長怒了
買不到口罩 銀髮族要求港府交待監獄生產口罩去向
台灣堅稱「中共肺炎」 中官媒竟嗆:冷血自私

口罩配給制延至4月底 徵用與禁出口同步延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除了中國已經不敷使用之外,菲律賓、印度、泰國等也相繼祭出了出口禁令。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口罩、防護衣,以及其他保護裝備的需求,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之後增加高達100倍,價錢也同樣飆漲20倍。

台灣因為執行口罩徵用與出口禁令,目前的價格保持穩定。台禁令從1月24日起為時1個月,將於2月23日到期。經濟部13日已證實將延長禁令到4月30日,而徵用同步延長;目前實施的口罩配給制也會繼續實施,至到徵用結束。

針對此禁令,經濟部14日正式發布公文,並表示,考量疫情持續擴大,為了確保口罩供應國內所需與保障國人健康,公告延長禁令;未來則視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將再檢討調整,若是疫情緩和,可以提前公告解除限制。

根據衛福部資料,目前的外科口罩中央存量為304萬,仍需補足到核定存量的3100萬;N95口罩則是94.5萬,已滿足核定存量的90萬。本週預計每日生產達490萬片。

經濟部已投資1.8億元建立60條產線,同時遴選口罩業者生產,口罩業者也承諾每一新機台的每週產量至少達70萬片口罩、總產量至少達500萬片口罩;其中有120萬由廠商免費提供、380萬片則會依照目前的徵用價格徵用。

蘇貞昌視察口罩機台廠 台灣將躍升第2大生產國

經濟部投資1.8億元建立60條產線,在民間廠商與政府的合作下,原本至少要花費半年的時間,縮短至1個月內完成。
經濟部投資1.8億元建立60條產線,在民間廠商與政府的合作下,原本至少要花費半年的時間,縮短至1個月內完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4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預先視察在15日上線的口罩機台製造廠權與機械,確定政府購置的60部機台能順利製造。

蘇貞昌表示,經濟部動員了工研院、工具機公會,以及相關業者等將機具匯集、組裝,原本1條產線就得花1個月的時間,政府購置的60台機具,原本至少要花費半年的時間,如今在民間廠商與政府的合作下,可以縮短至1個月內完成,15日第一批機台送出之後,2月底至3月初,產能可以增加至600萬片,每日可達1000萬片,台灣將一舉躍升為世界第2大口罩生產國。

蘇貞昌表示,中共肺炎情勢險峻,而台灣周邊先進地區的確診案例都比我國高,在患難見真情與疾風知勁草的時刻,才知道誰能夠有能力又肯幫忙,政府第一時間就決定限制出口,並統一徵用、統一調度、統一價格,如今連日本都開始管制出口,而且台灣的實名制成功,讓國民能夠以5元價格買到口罩。

對於我國口罩產能逐步提升,蘇貞昌也提到,國高中小學開學之後,將由教育部提供,但是強調口罩應該正確使用,非必要不戴等原則。至於7天買2片政策能否因產能來增加放寬,蘇貞昌也解釋,口罩要優先供應給醫療、重大疾病患者、司機與警察等第一線人員使用。

針對滯留武漢國人是否能再以包機形式返台,蘇貞昌重申,台灣對同胞的關心絕對是百分之百,但是第一架回來出現確診病例,台灣仍要維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的原則。

由於前總統馬英九14日上午在臉書批評,蔡政府不讓中配子女返台是違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他還向蔡英文總統喊話,「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對此蘇貞昌也給予回應,他表示,政府絕對沒有任何歧視,蘇院長舉出,針對在我國境內的非台籍患者也同樣會給予照顧,只是要量力而為,得先自救才能救人,他更點名曾經是執政者,就應該更清楚協調有多辛苦,並要這一些政治人物「不要講風涼話」,多點體諒及少點風涼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