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口罩千万片 台湾将跃升全球第2大生产国(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上午视察口罩机台制造厂权与机械,确定政府购置的60部机台将顺利制造,今天(15日)第一批机台将会上线
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上午视察口罩机台制造厂权与机械,确定政府购置的60部机台将顺利制造,今天(15日)第一批机台将会上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上午视察口罩机台制造厂权与机械,确定政府购置的60部机台将顺利制造,今天(15日)第一批机台将会上线,苏贞昌表示,在政府及民间协力之下,原本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够交机,大幅缩短至1个月以内,让我国口罩的1日产能高达到千万片,跃升成口罩第2大生产国。

相关新闻如下:
“气溶胶传播”肺炎?台专家:中国医疗系统已崩溃
疫情将大爆发?香港专家:可能感染全球60%人口
中共肺炎疫情遍布大陆 台学者:暴露北京体制缺点
抗疫新药“瑞德西韦”有望来台?卫福部长证实
抗中共肺炎疫情 台湾药厂研发出“利托那韦2.0”
台湾抗疫专家:武汉感染病例至少有五十万人
7.1万片口罩险被运出 台海巡署长怒了
买不到口罩 银发族要求港府交待监狱生产口罩去向
台湾坚称“中共肺炎” 中官媒竟呛:冷血自私

口罩配给制延至4月底 征用与禁出口同步延长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导致全球口罩荒,除了中国已经不敷使用之外,菲律宾、印度、泰国等也相继祭出了出口禁令。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表示,口罩、防护衣,以及其他保护装备的需求,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后增加高达100倍,价钱也同样飙涨20倍。

台湾因为执行口罩征用与出口禁令,目前的价格保持稳定。台禁令从1月24日起为时1个月,将于2月23日到期。经济部13日已证实将延长禁令到4月30日,而征用同步延长;目前实施的口罩配给制也会继续实施,至到征用结束。

针对此禁令,经济部14日正式发布公文,并表示,考量疫情持续扩大,为了确保口罩供应国内所需与保障国人健康,公告延长禁令;未来则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将再检讨调整,若是疫情缓和,可以提前公告解除限制。

根据卫福部资料,目前的外科口罩中央存量为304万,仍需补足到核定存量的3100万;N95口罩则是94.5万,已满足核定存量的90万。本周预计每日生产达490万片。

经济部已投资1.8亿元建立60条产线,同时遴选口罩业者生产,口罩业者也承诺每一新机台的每周产量至少达70万片口罩、总产量至少达500万片口罩;其中有120万由厂商免费提供、380万片则会依照目前的征用价格征用。

苏贞昌视察口罩机台厂 台湾将跃升第2大生产国

经济部投资1.8亿元建立60条产线,在民间厂商与政府的合作下,原本至少要花费半年的时间,缩短至1个月内完成。
经济部投资1.8亿元建立60条产线,在民间厂商与政府的合作下,原本至少要花费半年的时间,缩短至1个月内完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4日上午,行政院长苏贞昌预先视察在15日上线的口罩机台制造厂权与机械,确定政府购置的60部机台能顺利制造。

苏贞昌表示,经济部动员了工研院、工具机公会,以及相关业者等将机具汇集、组装,原本1条产线就得花1个月的时间,政府购置的60台机具,原本至少要花费半年的时间,如今在民间厂商与政府的合作下,可以缩短至1个月内完成,15日第一批机台送出之后,2月底至3月初,产能可以增加至600万片,每日可达1000万片,台湾将一举跃升为世界第2大口罩生产国。

苏贞昌表示,中共肺炎情势险峻,而台湾周边先进地区的确诊案例都比我国高,在患难见真情与疾风知劲草的时刻,才知道谁能够有能力又肯帮忙,政府第一时间就决定限制出口,并统一征用、统一调度、统一价格,如今连日本都开始管制出口,而且台湾的实名制成功,让国民能够以5元价格买到口罩。

对于我国口罩产能逐步提升,苏贞昌也提到,国高中小学开学之后,将由教育部提供,但是强调口罩应该正确使用,非必要不戴等原则。至于7天买2片政策能否因产能来增加放宽,苏贞昌也解释,口罩要优先供应给医疗、重大疾病患者、司机与警察等第一线人员使用。

针对滞留武汉国人是否能再以包机形式返台,苏贞昌重申,台湾对同胞的关心绝对是百分之百,但是第一架回来出现确诊病例,台湾仍要维持弱势优先、防疫优先的原则。

由于前总统马英九14日上午在脸书批评,蔡政府不让中配子女返台是违背“儿童权利公约施行法”,他还向蔡英文总统喊话,“不要让民粹碾压人权,歧视凌驾人道。”对此苏贞昌也给予回应,他表示,政府绝对没有任何歧视,苏院长举出,针对在我国境内的非台籍患者也同样会给予照顾,只是要量力而为,得先自救才能救人,他更点名曾经是执政者,就应该更清楚协调有多辛苦,并要这一些政治人物“不要讲风凉话”,多点体谅及少点风凉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