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言論自由日」觸紅線 李文亮圖文全遭下架(圖)

發表:2020-02-16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文亮
中國海內外自由派學者、異議人士要求當局將李文亮忌日定為「言論自由日」。

【看中國2020年2月16日訊】由於武漢肺炎在中國失控,官方維穩措施也進一步升級。自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6日因染病去世後,海內外掀起要求當局將李文亮忌日定為「言論自由日」的連署活動。對此,當局緊急約談多名連署人;李文亮相關圖文也遭下架

中央社報導,近日,中國海內外自由派學者、異議人士發起「惟有改變,才是對李文亮醫生最好的紀念—致全國人大、國務院並全國同胞書」的網絡連署活動,要求當局將李文亮忌日定為「言論自由日」,並開放媒體自由報導和網絡自由言論,進而開放報禁,兌現出版自由。

據連署聲明稱,堵住李文亮的嘴,放開病毒肆虐的路,中國乃至世界為中國人喪失言論自由買單。「李文亮走了,他死不瞑目。」聲明並強調,「此次國難向我們每個人顯示,不讓人說話會死人的!對言論自由的壓制是社會的最大災難」。

維權網報導,相關連署活動發起後,中共當局非常恐慌,各地警方開始傳喚或恐嚇多位參與連署的公民。

福建維權人士莊磊13日先接到福州國保支隊大隊長電話,詢問他是否參加連署活動後,14日下午,鼓樓區國保大隊長、市支隊等4名公安在福州體育中心社區,也繼續口頭傳喚他,盤問他該連署書籤名第436號是不是他本人所簽。

國保還要求莊磊刪除他轉發的一則推特文章,理由是「武漢疫情太敏感」。

據連署活動臉書專頁「2020改變中國」14日發文引述旅美異議人士蔡楚指出,從12日開始,中國大陸參與連署簽名的各界人士,都遭到當地警方約談。警方要求他們刪除簽名,並追查發起人和公佈連署簽名的義工。目前,20幾位首批連署人暫時安全,連署簽名還在繼續。

自李文亮去世後,中共當局為平息民憤,指示國家監察委員會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進行全面調查;官媒大幅報導哀悼,還發文為李文亮「平反」。

但網絡顯示,連署活動展開後,網管當局又立刻啟動維穩行動,試圖遏止要求言論自由的風潮。 12日起,大量與李文亮相關的報導、文章、照片、影音,在微博、微信都統統被下架。還有網友說,就連他上傳李文亮的照片置為頭像,也被刪除。

目前微博、微信還可以搜尋到與李文亮相關的圖文,但都是大陸網友14日晚迄今再上傳的圖文。

外界發現,中共官方調查還沒給結果,李文亮已在大陸網絡社群「被消失」。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