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來臨之前 中共國只會更黑暗(圖)

作者:李華 發表:2020-02-16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明來臨之前中共國只會更黑暗
黎明來臨之前,中共不會越來越光明,只會越來越黑暗。(圖片來源: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一家銀行面對儲戶擠兌的壓力時,如果不能對外自證實力,不信任和恐懼感會快速蔓延,成爲壓垮它的最後一根稻草。近些年來,中國地方銀行頻頻面臨擠兌危機,通常的做法是一方面請地方政府爲其背書,增加信心,另一方面銀行要證明自己不差錢,有些地方的做法是在大廳裏將幾頓現炒碼成牆,歡迎儲戶兌現,最後贏得儲戶信任,順利度過難關。

一個政權面臨危機時,它要做的也無外乎是增加人民信心和展現自己的實力。最初從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如今繼續席卷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給全球經濟造成重創。全球主要航班停飛中國,中國人被禁止入境多國,中國國內各地嚴防死守,復工開學一推再推。而中共政權延續一貫以來喪事喜辦的古早,大言不慚地將這次疫情視爲對中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驗。

身處逆境依然耀武揚威

首先,它展現自己能夠迅速動員的能力。擁有一千多萬人口的中部城市武漢可以在一夕之間封城,其他城市也陸續效仿之,半個月來,曾經熙熙攘攘的中國瞬間淪爲一片死寂。官方還效仿非典時期建小湯山醫院的經驗,在十天內相繼建成可以容納上千名病患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 向世界展示著驚人的中國速度。

其次,身處逆境依然耀武揚威。在動物世界裏,一只受傷的肉食動物不會比平時軟弱,因爲將自己的弱勢暴露于競爭對手面前無疑是自尋死路。今天的中共政權似乎也深谙這個道理,美國曾經多次聲明願意派出醫學專家幫助中國抗疫,但是都被中國拒絕,中國對它的頭號敵人美國的批評和指責也沒有因爲疫情而停止。中共不屬意的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于年初連任成功後,被外界視爲中共對台政策的重大挫敗,李敖之子在微博連扇國台辦114個耳光。就在中共對蔡英文政府余氣未消之時,一場肺炎疫情打亂了其陣腳,但是軍機繞台飛行的恫嚇依然沒有停止,邦交國的爭奪戰依舊如火如荼,最近就爆出台灣在非洲碩果僅存的邦交國史瓦蒂尼被中共挖牆腳的消息。

這個時候,中共在海外的既得利益者們又粉墨登場了,就像去年他們開著豪車羞辱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那樣。這一次他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沒有罵人,還打出了充滿正能量的「中國加油」、「武漢加油」。不過這樣的操作並沒有讓人買帳,尤其受到了牆內網友的抨擊。有網友形容他們是:「白天不懂夜的黑,裝模作樣假慈悲。」還有人編了段子嘲諷他們:「蛀蟲是靠剝削了樹皮生活,然後再把他們的崽産在了樹樁外邊,因爲他們知道樹皮已經被啃噬的無滋無味了,這些崽在外邊享受著蜂蜜創造的美好花園,反過來又假惺惺的熱愛著樹皮,因爲他們知道只有樹皮才能給他們提供花園不能提供的養分!」

當然,通過合法途徑努力致富的海外華人大有人在,他們最應該感激的是當地自由、公正、法治的營商環境,而不應該是一個壓榨型的共産主義專制國度。如果他們開著豪車爲專制獨裁政權唱讚歌,只能證明他們是中共壓榨型經濟制度的獲益者,他們的加油更多是悄悄給自己加油,今天中共政權的危機也是他們的危機。現在出來表演,不僅是作爲寄生者對宿主的一絲「良心發現」,也是對潛在競爭者的「耀武揚威」。

俗話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開豪車炫富也不是中國人的專利,中東地區的科威特、阿聯酋的富豪並不比中國人遜色。每年的夏天,中東富豪們都會去歐洲避暑,他們不惜斥巨資將豪車空運到當地,每當浩浩蕩蕩的豪車出現在倫敦街頭時,總會引發一陣騷動。那些中東富國的國民似乎並沒有對此酸言酸語,因爲他們的貧富差距並沒有像中國如此懸殊,也不會有中國那樣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曾經有媒體報道:「迪拜一男子在推特上發了一條狀態,說自己生病在醫院,什麽都沒有,沒錢沒人愛,結果當地富人排隊給他捐款。」

這樣的畫面在中國不會看到,富人開著豪車經過時,不濺一旁的清潔工一身髒水就謝天謝地了,當官的人如果不A錢會被懷疑是不是傻,普通人買房難、上學難、看病難,那是自己沒活出個人樣。就算在如此畸形的社會,很多人幻想的依然是自己爲什麽沒有生在趙家?富人爲什麽沒有用錢砸死自己?

中國式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在中共洗腦宣傳下,那些最沒有被溫柔以待的人總會患上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最近,中國媒體曝光了多起孤寡、身殘、拾荒老人爲災區捐出畢生積蓄的新聞。他們的捐款方式也令人匪夷所思,有人悄悄把錢送到派出所,有人求著村幹部幫自己捐款。生活條件並不是很好的他們把捐款當作自己的救贖,竟忘記了他們熱愛的這個政權本應該爲他們所盡的義務。他們不知道民主國家的政府應該爲他們做什麽,他們不會相信台灣政府可以爲老人提供細致到免費裝假牙的長照服務。在他們的世界裏,帝國主義的人民永遠生活在水深火熱,自己一直生活在共産主義的幸福天堂,他們的不幸只是他們的不幸,而與這個「偉大的國家」無關。

當然,我們應該肯定這些老人的愛心,但是他們的愛心顯然托付給了一個錯誤的對象,而這個錯誤的對象如今已經受到了如潮水般的唾棄。最先提醒疫情的八位「造謠者」之一的李文亮之死,引發了中國網民對這個政權或體制罕見的憤怒,甚至公開呼籲還他們以前不屑的「所謂的言論自由」。這樣的訴求在中共條件反射性地維穩機制下,注定是竹籃打水,還會受到國家機器更猛烈地打壓。 因爲對中共政權來說,比人民的生命財産安全更重要的是政治和政權的安全。

我們應該知道:黎明來臨之前,不會越來越光明,只會越來越黑暗。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