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成功的孩子?專家:每天要做這五件事(圖)

發表:2020-02-1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子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親子關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每個家長都希望培養的孩子將來獲得成功,其實只要五個日常習慣,就可以讓他們脫穎而出。

1.保持對孩子的關注

這可能會令人筋疲力盡,有時家長會覺得孩子把你的話當耳旁風。但英國研究人員發現,表達出很高期望的父母更有可能培育出長大後更成功的孩子,當然要避免一些關鍵陷阱。

英國有一項針對15,000名女孩進行了10年的研究,跟蹤她們從13∼14歲至23∼24歲的成長過程。研究發現,父母一直對其抱有很高期望的孩子有以下特點:

(1)更有可能上大學。

(2)青少年時期懷孕的可能性較小。

(3)失業時間延長的可能性較小。

(4)陷入低端低薪工作的可能性較小。

關鍵是:孩子們不一定喜歡聽到所有的「高期望」,他們也不總是對此禮貌回應。但最終,他們還是聽到了。

2.正確地稱讚

父母稱讚孩子的主要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稱讚他們的先天能力;另一種是讚賞他們的努力。比如:

稱讚天賦能力:幹得好!你很聰明!

讚賞他們的努力:辛苦了!終於搞出來了!

最重要的是:家長應稱讚孩子的努力而不是能力。

斯坦福大學心理學教授德沃克(Carol Dweck)的大部分工作都圍繞著教導成長思維與固定思維之間的差異展開的。

德沃克的研究發現,當家長稱讚孩子的天賦時,他會有兩種想法:(1)你在讚美與我的成就無關的;(2)你在讚美我無法通過自我提升達到的。

而當家長稱讚孩子的努力時,就是在鼓勵其鍛鍊達到成功的能力。

3.戶外活動

天氣晴朗時,應把孩子帶到戶外,孩子和家長都高興。

歐洲的研究人員追蹤了153名6至8歲男孩每天的外部活動量。相關性驚人:

「孩子們……坐下來的時間越多,花在運動上的時間越少,在接下來兩年中,閱讀所獲得的收益就越少。(這)也對他們的數學能力產生了負面影響。」

4. 正確的閱讀

很小的時候就給孩子讀書的父母將促成孩子今後的成功。

閱讀也有正確和錯誤之分。如果僅僅當任務就是錯誤的。更有效的方法是讓孩子在閱讀時參與其中。比如,要求他們閱讀部分內容,問他們認為接下來的情節。如果他們還很小,可以請他們幫忙翻頁。

5.讓孩子做家務

斯坦福大學新生系主任朱莉·利思科特·海姆斯(Julie Lythcott-Haims)曾寫過暢銷書 How to Raise an Adult。在書中,海姆斯引用了一項著名的哈佛的研究,該研究已有81年之久了,研究發現人們通常需要兩件事才能成功:愛和職業道德。

通過洗碗、修剪草坪、倒垃圾、遛狗、打掃房間等這些所有孩子經常討厭的家務,以及父母必須經常嘮叨的事,讓孩子意識到他必須做事,這是生活的一部分。

開始的時候家長或許會覺得,讓孩子做,還不如自己幹了簡單,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世界的一部分,人人都有一份責任。等孩子長大了,也許他會因此感激你。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