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恐嚇?美航母「羅斯福號」大陣仗過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18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艦
美海軍羅斯福號航艦上的E-2C預警機17日早上在通過巴士海峽上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上週中國軍機繞臺,引發區域情勢升高。1月17日,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從美國聖地亞哥港啟程,開始執行印太地區巡航任務。期間,美艦羅斯福號上的一架預警機,被發現在臺灣南端的巴士海峽上空飛行,代表航艦即將通過巴士海峽。外界評論認為,美國針對中國的軍事挑戰,展示強大威懾力量。

羅斯福號航母印太巡航

據上報報導稱,根據AirNav網站17日上午的資料顯示,一架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上的E-2C預警機,正在通過巴士海峽上空,而羅斯福號航母日前剛結束與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航艦,在臺灣東部菲律賓海北方的指揮操演。

軍事評論員施孝瑋判斷,這架由羅斯福號航艦上起飛的預警機朝巴士海峽飛,代表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即將通過巴士海峽。

施孝瑋表示,美軍要部署航母到西太平洋地區或之後要去中東做部署,一定會經過臺灣周邊海域,預警機升空、警戒,可觀察三、四百公里的動態,主要目的是當航母打擊群通過時,不希望有意外或不預期的事情發生,也提醒周邊閑雜船舶、機艦勿太靠近。

施孝瑋認為,羅斯福號下一步可能要往中東方面移動,其航母打擊群會經南海、印度洋到中東,這可能是任務之一。因為過去美國在中東擺設航母打擊群進行中東維和安保任務。

施孝瑋還提到,這次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編組中,特別納編了1996年台海危機的美海軍CG-52碉堡山號神盾艦。

該艦當年是從日本南下開進臺灣海峽,就在小琉球外海偵測到中國先後發射四枚飛彈的相關訊息,並將飛彈射擊訊息立即提供給臺灣運用;

該艦當年納編的獨立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所有軍艦都已退役,唯有CG-52碉堡山號神盾艦仍在服役中,這次納編在羅斯福號航艦戰鬥群前來臺灣周邊進行操演與巡弋任務,對外有著另一層用意。

美軍反制中國繞台威嚇

臺灣《民視》報導稱,中國軍機自10日飛越台海中線挑釁後,美軍陸續派出各式軍機密集反制,包括P-8A反潛機,在澎湖西南空域盤旋,EP3偵察機從日本沖繩基地來到鵝鑾鼻南方訓練,還有特戰運輸機-MC130由北往南通過台海,和兩架B52轟炸機巡弋臺灣東部空域。

美國海軍也在15日開出塞勒斯維號神盾艦通過台海,第七艦隊更主動公布畫面,加上羅斯福號航艦巡弋,嚇阻中國意味明顯。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表示,「這有可能是美國航空母艦例行性的返港行程,順便經過巴士海峽,來表達對臺灣的支持。航空母艦是打擊力很強的艦艇,所以其實它並不會靠近狹窄海域,如果它經過狹窄海域又特別宣布的話,其實就是有外交跟政治的意涵。」

前立委陳昭南也表示,中國軍機繞臺,被認為是表演給國際看,中國軍隊尚未被「中共肺炎」所癱瘓。

「而美國航母戰鬥群進入西太平洋的政治意涵解讀,也在於,因疫情快速擴散所引發的中國內部騷亂,美國正告中國軍方不可蠢動。」

據報導稱,美國航空母艦上次通過台海,是2008年的小鷹號,這回雖然只到臺灣南端海域,但外界認為,這是美軍對中國擾臺的軍事行動,發出嚴正關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