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城:四川養蜂人血本無歸 絕望上吊(圖)

發表:2020-02-19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封城:四川養蜂人血本無歸絕望上吊
中共肺炎疫情封城,四川養蜂人劉德成血本無歸絕望上吊。(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中國各地封城、封路、封村,四川養蜂人劉德成因為在雲南調不到車輛無法轉場,蜜蜂中毒,血本無歸,2月13日在養蜂帳篷內自縊身亡。養蜂人相關的網站「蜂蜜知識網」證實了他自殺的消息。

據「蜂蜜知識網」的報導稱,當前因為中共肺炎疫情原因,各地都封路封村,造成各處的蜂場都無法轉場(所謂轉場,就是一個地方的花期已經過了,養蜂人就帶著蜂群去另外一個花期正好的地方,讓他們傳播花粉、採蜜。)

報導稱,大批養蜂人都被困在雲南境內,因當地花期已過,農戶開始打農藥,蜜蜂再採蜜就會中毒,但因為中國各地封城、封路,蜂農們眼看著四川油菜流蜜,卻無法轉地。

據熟悉養蜂的網友介紹,「有些轉場,需要跑上百公里。轉場過程中,養蜂人得把蜂群密封在蜂箱裡,給蜜蜂餵飼料(比如蜂蜜水)。非疫情期間,這個轉場時間可能會很短,最多一兩天。」

據養蜂人微信群內的人介紹,這個劉德成今年44歲,本身家庭也不富裕,為養蜂投資了很多錢,但現在因為疫情爆發,到處調車調不來,蜜蜂轉不了場中毒而死,他血本無歸,絕望下,他選擇了在帳篷內上吊自殺

該網友還介紹,現在中國大部分是這種依賴養蜂人的義大利蜜蜂。養義大利蜂很辛苦,吃住都在戶外,通常是在油菜花田、果園之類的地方搭個帳篷自己生火做飯,最苦的部分是要跟著花期到處轉場,一處花期過了,就要去下一處,耽誤了時間,一方面是蜜蜂死了蜂農血本無歸,要不想它們死,就得花錢餵,還是虧本。

另一個養蜂人也說,「轉場沒辦法轉,錢也用光了,養蜂真難,生氣啊。」

「蜂蜜知識網」的報導呼籲,「蜂農結束了年輕的生命,為之惋惜,呼籲相關部門給30萬的蜂農留下一條生路!」

網友洪廣玉也說,養蜂需要轉場,如果封了路不讓他們走,養蜂人和蜜蜂都是死路一條,懇請有關部門多做考慮,給出對策。

大陸法律人網名「楚望臺」表示,養蜂是個小產業,收入微薄又辛苦,但是整個農業部門都要依賴它。農科院一篇論文測算養蜂業對中國36種主要經濟作物的增產貢獻,是它自身產值的76倍。野生蜜蜂種群越來越少,如果蜂農無法轉場,隨之而來的將是農業大規模減產。

不少網友呼籲,真的懇請中國各級官員全方位吸取SARS時期的教訓,不要讓悲劇一再上演。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