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感染風險誰最高?台醫生公布5種族(圖)

發表:2020-02-1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依據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特性,並引述一份基因組國際報告,認為前五名的高風險感染種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依據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特性,並引述一份基因組國際報告,認為前五名的高風險感染種族。(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陸境內嚴重,但是歐美人士病例卻很罕見,外界很好奇,不同種族是否被感染的風險也不一樣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依據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特性,並引述一份基因組國際報告,認為前五名的高風險感染種族為:日本人(東京)、中國漢人(南方)、越南人(胡志明)、中國漢人(北京)、中國人(雲南傣族)。

蘇一峰18日在臉書上發文分享「那些人可能較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引用一份2008年1月啟動的「國際千人基因組計畫報告(1000 Genomes Project)」,這計畫是打算建立世上最詳盡之人類遺傳變異目錄,他表示,對照依照目前已經蒐集到的資料,「ACE2接受器表現」最高的5個人種最可能是高風險的感染者。

蘇一峰說明,「ACE2接受器」為人體呼吸道、腸胃道及泌尿系統等會表現之接受器,也是新型冠狀病毒攻擊人體之接合處,「而每個人的ACE2的表現因為年紀性別與抽菸、人種等等會有所不同。」

根據這份報導,「ACE2接受器表現」最高的5個人種分別是:日本人(東京)的92%;中國漢人(南方)的92%;越南人(胡志明)的91%;中國漢人(北京)的90%;中國人(雲南傣族)的90%。

不過,蘇一峰也強調,國際千人基因組計劃開始於2008年1月,為一項國際研究工作,目標是建立迄今最詳盡的人類遺傳變異目錄,「但此研究尚未正式發表到學術期刊,研究中的可信度尚未經過同儕審查」。

其實,郭文貴在最進的直播中強調,引發中共肺炎的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絕對不可能是天然誕生的,現在全世界的科學家都在站出來證明。完全是人造的,而且被植入的基因逐漸明朗。此外,這病毒對中國人、亞洲人殺傷力最大。(詳報導 : 中國的潘朵拉盒子被打開 郭文貴:有人建議習近平攻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