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訂購4000口罩 竟來自武漢總工會「救援物資」(圖)

發表:2020-02-19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武漢作為重災區非常急需口罩、防護服等用品。(圖片來源: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擴散,重災區武漢更是缺口罩、缺防護服。然而,近日有廣西南寧民眾在網上團購一批口罩,拿到手之後竟發現,這4000個口罩來自武漢市總工會,且包裝盒上寫有「救援物資」。

搜狐網華商韜略官方賬號本18日刊載一篇名為<四千個口罩奇幻漂流:廠家們賠錢產救援物資,被微商從武漢買到廣西>的文章,文章披露一名從微商團購口罩的網友,近日接到來自武漢的包裹,當他打開包裹查看時發現,他先前訂購的4000個口罩,竟是從武漢發貨至南寧,且還是貨真價實的真貨。

不過,就在他查看口罩數量時,意外發現這些來自武漢的包裹上,寫著「救援物資」的字樣。

文章還稱,這批口罩是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後才發出,據武漢物流管制信息要求,武漢封城後個人物品在3公斤以內才可放行,而這批口罩總重已超過11公斤。

根據順豐發貨單顯示,口罩發件人是武漢總工會漢南工人文化宮一個位名為「何潔」的人。

隨著相關消息不斷發酵,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武漢開發區」就此事進行了回應,稱武漢開發區(漢南區)公安分局正在調查核實,這批口罩與武漢市總工會漢南工人文化宮無關。同時指上述寄件人「何潔」是化名,實際寄件人為何雄,是湖北雄誠達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與其一道做生意的妻子名叫王潔。

儘管官方出面為武漢市總工會澄清,但另有調查披露,武漢官方確實存在扣押口罩的行為。

據《蘋果日報》調查,武漢紅十字會在1月22日至2月10日期間約接收1000萬個口罩,但只向外發放94萬個,其餘9成約906萬個口罩可能仍在倉庫。

而發放的94.5萬個口罩,也不是全部落在前線醫院,只有約30萬個發放到前線醫院,現時武漢最少有35家在前線、直接面對病人的醫院,每家醫院分配不到1000個口罩。

對於口罩到底去哪兒了? 《蘋果日報》經調查得知,現時若有人捐贈指定給醫院,武漢紅十字會發放物資到指定醫院;若未有列明受助機構,武漢紅十字會會交地方抗疫指揮部發放,約3成口罩在各區防疫指揮部,防疫指揮部聲稱會區內醫院使用,但調配多少從不公開。

武漢志願者黃萬華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武漢疫情最嚴重,救援物資卻被濫用,「這些物資流向其他地方,我相信任何人聽了都會憤怒。」「後面肯定有一些勢力集團在操作,這並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夠做到的事情。」

武漢居民馬小姐也說,「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有黑心人把這些物質拿出來倒賣,從中獲利。這是發國難財,我覺得應該得到嚴懲。」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發現,近期淘寶網增加了出售口罩的店鋪,而口罩的來源地則是武漢。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