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被隕石砸中大難不死 接著卻發生不幸的事(視頻)

發表:2020-02-22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顆隕石從天而降,居然砸中一名婦女。
一顆隕石從天而降,居然砸中一名婦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被物體擊中的新聞時有所聞,但被隕石擊中則極為罕見。然而,上世紀50年代就有人真的中招了。她便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被隕石擊中的人——安·霍奇斯

1954年11月30日的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小鎮上發生了一件極為轟動的新聞,一個婦女被外太空掉落的隕石擊中了。

當時,安·霍奇斯(Ann Hodges)正在自家沙發上打盹。突然一聲巨響,將她從睡夢中驚醒了,一塊石頭從天花板一穿而過,砸中了她的身體。一陣劇痛襲來,她隨即失去了知覺。

家人發現後,趕緊送她去醫院。經醫生救治後,她已無大礙,但腰部左側卻留下了一大片瘀傷。

經多方考證,砸中安的是一塊重達8.5磅,長度為7英寸的隕石。她被高速墜落的隕石砸中,居然大難不死,可說是生命的奇蹟了。

一時之間,媒體對這起歷史上人類首次被隕石砸中的事件進行大肆報導。由於她家的屋頂上還留著隕石砸出來的大坑,所以很多人都涌到她家去看熱鬧。

那塊擊中她的隕石則被政府拿走了,它被移送至美國空軍進行徹底的檢查。最後證實,這確實是一塊來自外太空的隕石。

這時,一個新的問題出現了:這塊隕石該歸誰所有?當時,美國空軍認為隕石是從天而降的,應該歸政府所有。安不同意,認為隕石既然擊中了自己,就該算是她的私人財產,公眾也這麼認為。最後迫於輿論的壓力,阿拉巴馬州議員責令空軍將隕石歸還給安。

然而,安的女房東蓋伊卻有不同的看法。她聲稱,安只是租戶,隕石墜落在她的財產上,所以擁有權應該歸她。她找了一名律師打官司,最終在庭外達成和解:安同意支付500美元給蓋伊,最終獲得了隕石的財產權。

自19世紀天文學知識普及後,美國就掀起了一股隕石熱,收藏家趨之若鶩,隕石的價值也因此水漲船高。在那個時代,誰擁有隕石,相當於一夜暴富。

安及其家人堅信這塊隕石得來不易,必定價值不菲。不久,果然有許多收藏家前來觀看隕石。當地的一家私人博物館館長史密森尼更開出5000美元的報價。

安的丈夫激動不已,覺得可以大賺一筆了,但安卻一口回絕了對方,她覺得有人會開出更高的價格。

其實隕石真正的價值體現在其科研方面,它的收藏價值大多是人們哄抬上去的。所以隨著隕石熱逐漸消退,再也沒有人願意出錢購買安的隕石了。

安的丈夫很生氣,覺得這是因為她過於貪婪造成的,兩人常為此事吵架。不知從何時起,安開始變得神神叨叨,出現了神經衰弱的症狀。

安將一切不幸歸咎於這塊隕石,最終將它捐給了自然歷史博物館。

然而,她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因此好轉。長期遭受精神折磨的她,最後不得不住院治療。常年的爭吵使她的丈夫忍無可忍,最後他倆終於離婚了。

1972年,安在一家不知名的療養院去世,年僅49歲。18年前,她被隕石擊中,大難不死,還有機會發大財;18年後,她一無所有,孤獨寂寞地離開了人世。

在安的曲折經歷中,我們體會到了「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的真諦。如果當時她順其自然,感恩知足,將隕石高價出售,是否會改寫她的人生呢?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