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淪陷?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疫情升至武漢級別(組圖)

發表:2020-02-2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淪陷?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升至武漢級別
新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北京天安門廣場遊客稀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在新冠狀病毒肺疫情持續升溫下,首都北京多家醫院出現疫情。中國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下稱北大人民醫院),2月20日均傳出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最新消息稱,北京應對疫情擬升級至武漢級別,北京醫生不再外援,全體待命。

20日下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院長李東霞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通報稱,截至當天早上6時,復興醫院累計確診病例34宗(南樓21宗,北樓11宗,院外密切接觸者2宗),另有檢測陽性2宗(本區)。

在上述36人中,有8名醫護,9名護工和清潔工,以及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屬。南樓確診病例21宗,北樓確診病例13宗。

另外,北京大學醫學部副主任劉曉光在記者會上通報,北大人民醫院有住院病人確診,該院相關確診病例3人,分別為田某某、李某某、張某某,其相關科室為醫院老年科和腎內科,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區患者及醫護等人員共22人集中醫學觀察。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老年科這名確診病例是由探視的家屬感染的。確診患者李某某與張某某是夫妻。田某某是李某某的母親,她是一位慢性腎功能不全(維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長期臥床,因間斷發作泌尿系感染、吸入性肺炎已在北大人民醫院住院6個月。

1月19日,夫妻兩人從新疆阿克蘇返京,輪流探視田某某,至2月9日醫院禁止探視。但隨後夫妻兩人先後發熱,並於2月17日晚到北大人民醫院就診,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18日凌晨,田某某經檢測核酸為陽性,也被確診。

報導說,北京醫院醫生和患者發現的感染事件不在少數。1月26日,北京市衛健委曾確認,三名醫生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此外兩名在北京一知名三甲醫院工作的醫生也確診。近日,北京友誼醫院一名產婦也檢出核酸陽性,產科停診大排查。

北京淪陷?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升至武漢級別
(網路截圖)

此外,在復工潮下,網際網路電商平臺噹噹網北京總部的一名女員工2月19日也被確診,她確診前曾在公司辦公3天半,目前噹噹網全體員工在家辦公。這名員工母親與她同住,其母已在2月15日確診為新冠肺炎,其妹妹此前已被確診。

2月1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稱,確實發現了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名員工回河北老家探親,初六返京,身體狀態良好,初七投入工作。2月11日,接到河北老家疾控通知老家親戚確診,隨後患者立刻告知單位,並居家隔離14天。隨後,他也確診,單位有69名高風險人員採取了集中管控。

1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宣稱,西城區嚴格小區封閉式管理,目前對全區1300多個小區、1.1萬多處平房院落、48.9萬餘戶居民,進行全覆蓋排查,對具備封閉管理條件的小區做到「應封盡封」。西城區下轄15個街道、261個社區、1300多個小區,有48.9萬戶居民,是中共黨政和國家首腦機關的辦公所在地,轄區內部級以上中央單位120家。

21日,網上傳出最新消息指:「被隔離的69人中,有5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市剛開完會,防控升級到武漢級別(即超一級),北京醫療資源不再對外支援,全體待命。」

 

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繼續蔓延,中央黨校首提「北京淪陷」說法。2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提出的口號:「堅決不能讓北京淪陷」。這其實顯示北京疫情情況並不樂觀。

目前在北京中心區的東城區,已有784個小區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居民不得自由出入,而西城區的八大胡同,也都被封。除了北京中心區的「城六區」出現疫情外,地處遠郊區的通州、昌平、順義、大興、房山,亦都出現疫情。確診病例已在中南海附近發生多宗,北京可以說幾乎淪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