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嚴峻 1人感染 全體員工「在家辦公」(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來襲,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幾乎沒遊客。然而在北京當局宣布復工後,各地相繼傳出群聚性感染
中共肺炎來襲,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幾乎沒遊客。然而在北京當局宣布復工後,各地相繼傳出群聚性感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雖然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但北京當局仍要求各地「復工」,不過,各地卻也陸續爆發群聚性感染。日前北京企業遭披露有員工感染,導致全體員工不得不在家辦公。

相關新聞如下:
群聚感染:中國急於復工的災難性後果
疫情面前北京在走鋼絲 三大風險不可忽視
央企八成復工 民憂感染病毒 銀行急撥6000億救急?
中共肺炎患者治癒出院破萬人?前線醫生揭實情
英媒:北京當局嚴控言論恐導致社會動盪
疫情攻陷北京西城區直撲中南海 高官中招傳言四起
武漢封城爆巨大爭議 官員:習近平下令
習下令復工有人遲疑「砸棺」急先鋒率先響應
要重慶百萬農民工復工 北京在急什麼?
口罩產能僅滿足3.8%需求 企業全面復工遙遙無期

2月20日,「當當網」相關人員在回應陸媒記者時聲稱,2月19日晚間,從北京疾控中心得知,「當當網」北京總部的1名女性員工,被確診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但是她的先生與孩子經過核酸檢測後,目前仍呈現陰性。

根據「當當網」市場部的聲明,2月15日(週六),該名員工的母親在北京通州被診斷罹患了新型冠狀肺炎,而這名員工在那個星期中,曾經待在辦公室上了3天半的班。

2月18日,該名員工告訴上級,自己發燒了。「當當網」管理層立即聯繫了北京幾個區的疾控中心進行咨詢,不過,疾控中心卻表示不建議「停工」。

「當當網」管理團隊隨後考慮到同事們可能會出現焦慮與不安,就通知全體員工第二天(19日)開始不必來公司上班,「在家辦公」就可以了。

2月1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北京某企業有名員工在新年期間返回老家過年,後來在返回北京上班的8天後,被確診為中共肺炎,接著他的另1名同事也遭確診,導致該單位「幾十人都作為密接被隔離了,單位的運轉受到了嚴重影響」。

據該名員工回憶,被感染的同事,僅僅因為同在一間食堂吃完飯之後,與自己排隊倒餐盤而染疫,「當時兩個人都沒戴口罩」。

2月10日,中國各地開始陸續復工,不過各地卻也頻傳災情,其中包括廣東、江蘇、重慶等地至少出現上千人被隔離,例如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就出現3名員工被確診中共肺炎,公司被迫全面停產,大樓也被封閉,被隔離的員工有131名。

自從中共肺炎爆發之後,北京當局至少隱瞞疫情達50天,同時因為不作為,終至疫情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北京當局隨後為了控制疫情,即對八十多座城市進行封城管理、延遲開工時間等措施。但是,諸多舉措又嚴重影響了中國經濟。

2月11日,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習近平看過中共發改委與其它經濟部門關於中共肺炎疫情的報告之後,就在2月3日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開會期間向地方官員表示,有一些地方控制疫情的措施正對經濟造成傷害。

據兩名消息人士稱,習近平還敦促官員們要避免採取「更多限制措施」。

2月11日,中共發改委推出了九項措施,推動各間企業儘早恢復生產。

面臨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北京政府卻要求各地開工,外界普遍認為,此措施勢必會造成另一波的感染潮。如今,各地企業在復工之後,陸續傳出群聚性感染病例。

尤其作為中共首都的北京,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據北京官方的數據顯示,北京至少已發生幾十起群集性感染,像北京復興醫院就爆發了群聚性病例事件。(詳新聞:疫情攻陷北京西城區直撲中南海 高官中招傳言四起網路熱傳習近平咳嗽視頻 中南海高層變故預案再曝

根據《聯合報》報導,截至2月20日晚間6點,北京復興醫院就累計了36個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包括8名醫護人員、9名保潔人員、19名患者及其家屬確診染病。據中國官媒報導,新增病例都是該醫院隔離的密切接觸者。

此外,北京的政府部門在西城區某區也出現了確診病例,導致69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

除了北京,中國三個省份的五個監獄也爆發集體感染中共肺炎(詳新聞:大陸多家監獄大規模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其中浙江十里豐監獄21日就新增了27名確診病例,浙江省司法廳副廳長徐曉波針稍後作出回應,該監獄有名民警在1月時曾到訪武漢,但是他卻刻意隱瞞實情,繼續上班,直至確診為中共肺炎。

該監獄目前已經做過消殺隔離等防疫工作,但是由於民警上班時間長,密切接觸者也多,造成多名罪犯因此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