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過3個月」中餐廳老闆欲哭無淚 華人旅行社血本無歸(圖)

發表:2020-02-22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挺不過3個月」中餐廳老闆欲哭無淚華人旅行社血本無歸
武漢疫情影響下,餐飲業大受影響,有中餐廳老闆哭訴「挺不過3個月!」圖為2月21日,一名男子坐在餐廳裡等待客人。(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一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知多少中國人的生命被奪去,舉國上下籠罩在一片驚恐當中,時刻擔心自己不知啥時一不小心也「中招」。而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加,雖然目前被感染人數相對中國來說,還是一個非常小的數目,但因為疫情影響,很大華人商鋪生意大受影響,有中餐廳老闆哭訴:「挺不過3個月!」,華人旅行社也是血本無歸。

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受武漢疫情的影響,加拿大溫哥華沿街的華人商鋪顯得特別冷清。中國新年期間本來是商家最忙碌的時候,如今,他們卻「被迫清閑」。其中最受重創的是中餐飲食業、華人旅行社、華人奶茶店等等。

溫哥華一家海鮮店的老闆Alex Wang直言,原本中國新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現在卻沒有人敢出門吃飯,生意已經減少了7成。

「最大的損失就是員工薪水,以及為過年準備的庫存。我已經盡量不裁員了,有些人是元老,已經干了6年了,但是現在迫於無奈只能減少班次了。」

以往,溫哥華本拿比麗晶廣場Food Court一位難求,如今座位隨便挑。

麗晶一名員工發朋友圈感慨:我們年輕人挺得住,但是那些靠這份工資養家餬口的人怎麼辦呢?

有位華人餐飲老闆對媒體吐槽:「這個事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客流量」

事實上,除了溫哥華。多倫多等地的情況也不容樂觀。多倫多中餐廳的老闆們都很心塞——2019年年初,一連串的中餐廳被砸;2020年年初,疫情肆虐,中餐廳門前冷清。

據說,萬錦很多店被迫關門。很多人害怕去唐人街附近的飯店,就是因為怕染上病毒

此外,華人旅行社也損失慘重,很多機票代理失業,紛紛轉行。James Ma是一家旅行社的老闆,他坦言:「估計1月、2月、3月、4月都沒有收入。」

疫情下,本來就人心惶惶。偏偏有人還拿這事開玩笑,結果把澳洲一家華人餐館害慘了。

據澳洲中文媒體報導,前段時間,一家墨爾本餐館就因為一句玩笑話,被迫停業半個月。

一位1月27號從國內回澳洲的大姐,在朋友圈發了一張自己和朋友到某家蘭州拉麵點吃麵條的照片。這本來沒什麼,但她偏偏在評論里加了一句這樣一句「我就是病毒攜帶者」

「挺不過3個月」中餐廳老闆欲哭無淚華人旅行社血本無歸
微信截圖

一下子,她朋友圈所有人都如臨大敵,隨後一傳十十傳百,「一個國內回來的感染的人在某某蘭州拉麵吃過飯」的消息,就像長了翅膀,飛遍了華人群。

這家蘭州拉麵不得不貼出緊急公告。

「挺不過3個月」中餐廳老闆欲哭無淚華人旅行社血本無歸
蘭州拉麵店貼出緊急公告,停業14天。(網路截圖)

店家表示,因為無法確認這位女士是否真的患病,所以為了慎重起見,將關店14天進行消毒,同時,所有當天就職的員工也都將進行14天隔離。

這位始作俑者在得知自己一個小小朋友圈竟引發了如此軒然大波後,只是在那條「點火」的朋友圈下說道:「不好意思我不是病毒攜帶者,玩笑而已」。

由於這次中共肺炎病毒實在太「凶狠」和太「聰明」,醫生專家們對它還有太多「未知指數」,但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它的「高傳染性」。因此,現在的人都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大家在這樣的敏感時期,除了注意個人衛生外,記得千萬不要再亂開玩笑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