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心情小故事(圖)

發表:2020-02-2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個心情小故事
6個心情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就像一場長途旅行,在這場旅行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人事,會遇到美麗的風景,會遇到很多想要或者不想要的東西,譬如鮮花美酒和掌聲,譬如沮喪抑鬱和絕望。分享彼此在這場旅行中的不同經歷,可以從中體悟,得到成長。這裡匯集6個小故事,讀後也許會讓我們心情大好,豁然開朗。

【1】

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

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

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訪,真的好了,癌細胞消失了。

啟悟: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情緒,可以戰勝疾病,更可以使人強壯和長壽。

【2】

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果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的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我上大學時,比班花還漂亮!」

結果,她全票當選!

啟悟: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要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才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3】

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

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

聽完,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啟悟:你故意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4】

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

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妻子好點。

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

老三想:原來,丈夫是可以這樣打妻子的啊!

啟悟:即使環境相同,只要思維方式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5】

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的介紹來相親的嗎?

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

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

妻子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的,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啟悟:機遇來了,你一定要毫不猶豫地想辦法抓住它。

【6】

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裡,決心救它。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

旁有一人說:它老螫人,何必救它?

禪師答:螫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

啟悟: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因為他人和外部環境改變了自己的天性和初衷。所以堅持自己,非常難能可貴。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