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怒了!東京奧運陷疫 他們喊「換我辦」(組圖)

發表:2020-02-21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國際奧委會多次表示「不考慮延辦」,但2020年奧運的主辦國日本的疫情卻不甚樂觀。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國際奧委會多次表示「不考慮延辦」,但2020年奧運的主辦國日本的疫情卻不甚樂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距離奧運開幕不到6個月,雖然國際奧委會多次表示「不考慮延辦」,但2020年奧運的主辦國日本的疫情卻不甚樂觀,截至20日晚間23時,包含「鑽石公主號」上日籍乘客634例,確診病例已累積至728例,外界對於今夏東京奧運是否能順利舉行,議論紛紛。對此,英國倫敦市長的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表示,若夏季奧運不得不移地舉行,倫敦有自信接手主辦權,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大批日本網友痛批。

為了防止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亞洲各項重大體育賽事皆面臨取消或延後舉辦,包括東京馬拉松及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中國大獎賽(Grand Prix)等,因此外界也相當擔憂2020的夏季奧運也會受波及。

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外觀圖。
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外觀圖。(圖片來源:Clive Rose/Getty Images)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保守黨籍倫敦市長候選人貝里(Shaun Bailey)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有設備與經驗,基於新冠病毒爆發,世界可能需要我們,倫敦可以舉辦2020奧運」。強調:「若(國際奧會)需我們幫忙,我保證倫敦能再次準備好主辦運動界最大盛事」。

現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也透過發言人表示力挺,強調若倫敦有被徵詢接手,他們「馬上就能動起來」。

多家日本主流媒體發表貝里的相關發言後,立即引起大批日本網友的不滿。

日本人對「鑽石公主號」船籍所屬的英國,沒有做任何補救措施,感到相當不滿。
日本人對「鑽石公主號」船籍所屬的英國,沒有做任何補救措施,感到相當不滿。(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了解,先前因為「鑽石公主號」防疫責任所屬船籍是英國,只是因船上乘客多為日籍,所以日本政府才讓船隻停靠,日本人對船籍所屬的英國,沒有做任何補救措施感到相當不滿,而現在倫敦市長候選人對的2020年奧運主辦權的發言,又更進一步引發日本網友的怒火。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日本政府確實應該要正視防疫問題,不能被「奧運」沖昏頭才是。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和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表示,目前不考慮取消賽事。據了解,奧運自1896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僅因為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停過3次,並沒有因為戰爭以外的原因而取消或延期的紀錄。

據《BBC Sport》報導,2012倫敦奧運的前公共健康顧問麥克羅斯基(Dr Brian McCloskey)也同意,現階段沒有必要考慮取消奧運;他表示,2016年茲卡病毒(Zika virus)爆發時,奧運也如期舉行,在公衛的緊急情況下,仍可安全地舉行賽事,但風險評估就變得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