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俄羅斯被當大陸人強制隔離 外交部:交涉中(圖)

發表:2020-02-25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發生台灣旅客誤認為大陸人或因戴口罩遭認定是病人等情形,被俄羅斯政府強制隔離。圖文無關。
近日發生台灣旅客誤認為大陸人或因戴口罩遭認定是病人等情形,被俄羅斯政府強制隔離。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5日訊】大陸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疫情延燒,而俄羅斯對北京祭出嚴厲防堵措施,包括禁止大陸人入境等。台灣人雖未在禁止之列,但是近日發生台灣旅客被誤認為大陸人或因戴口罩遭認定是病人等情形,被俄羅斯政府強制隔離。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表示,持續和俄方交涉中,同時提醒國人要注意赴俄旅遊相關情勢。

據《LTN》報導,俄羅斯為防堵疫情,日前關閉中俄邊界,並取消中客免簽、停發工作簽證後,從莫斯科時間20日0時宣布全面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包含香港人和澳門人。台灣人並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但是仍然因為亞洲臉孔與口罩文化不同等情形,近日發生了旅客遭強制隔離事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在例會上提及近期發生的三個案例,包含有兩名台灣旅客23日赴俄旅遊,但是被誤認為來自大陸,在莫斯科街頭遭警察盤檢後被要求居家隔離;另有兩名台灣旅客則是在入關時戴著口罩預防,但被認定是病人,被送到醫院強制隔離;也有國人在俄羅斯街頭被誤認是大陸人,遭到肢體暴力和語言暴力對待。

歐江安表示,前述案例中的國人通過緊急聯絡電話聯繫駐處,台方持續俄方交涉中,並且協助行李運送到旅館等事宜,也持續跟國人保持聯繫。歐江安提醒國人,應該特別留意俄羅斯近期情勢變化,並注意自身安全。

18日俄羅斯駐台機構莫北協曾公開提醒,根據莫斯科衛生局消息,全部來自中港澳台(包括轉機)的旅客,無論國籍皆須通過醫療檢測,包括檢查是否有發燒或者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初步症狀。若偵測出當中一種症狀,旅客將會被送往特殊醫療中心作後續診斷,並將在14天內依據居住處配合居家檢疫,同時受醫療監測。

另外,莫北協還表示,倘若有需要,24小時皆可安排翻譯幫進行視訊,類似檢疫措施亦引進到俄羅斯其它城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