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死他鄉我認命!」台商寫給政府的一封信(組圖)

發表:2020-02-26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死他鄉我認命!」台商寫給政府的一封信
中國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引發網友熱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

中國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近日在臉書po文《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引發網友熱議。

劉進興23日在臉書貼文轉達,一位目前還在中國的台灣人,希望蔡總統能進一步將中共肺炎的疫情層級拉高,暫時關閉國門

台商在信中指出,中國現在疫情很嚴重,而台灣對中國還有五個機場開放,這對防疫肯定會有很大壓力,台商透露「我距離北京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我自己住的這個社區附近,都拉走了三具大體,在如此嚴重的疫情之下,台灣卻仍對中國5大機場開放,恐怕成為防疫缺口」,因此「請蔡總統暫時性的關閉國門做為考慮。」

中國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引發網友熱議。圖為國軍化學兵抗疫。
中國中共肺炎的疫情持續蔓延,《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引發網友熱議。圖為中華民國國軍化學兵抗疫。(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FB截圖)

這名台商表示,他沒離開中國,主要是因為擔心自己在遷徙途中染到病菌帶回台灣,甚至傳染給家人,他直言,「我們持的是台胞證進入的中國,而非台灣護照,這點在法理上來說,政府不用太過於揹負道德壓力。」他堅毅的表示:「如果我們命該如此,客死他鄉,就要認命,請蔡總統保護好我在台灣的家人,如果我在外不幸,絕不會,也無理由怪政府。」

他認為,不該在防疫壓力那麼大的時候再添亂,「不是每個在中國的台灣人都那麼怕死,即便有一百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島上可是兩千多萬的台灣人,誰輕誰重,台商的算盤打的跟明鏡似的,不用為我們擔心。」他在文末感性的說道:「在台灣的你們平平安安,就是我一個在外的遊子最大的安慰。」

此文PO出後,網友大大感動,台商之中確實有很多熱愛台灣之士,他們的聲音終於出現,讓大家得到不少的鼓舞。該則貼文引來1.1萬多人按讚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值得尊敬!」、「一定守住寶島台灣,等您平安回台」、「謝謝你的體諒」、「好人一生平安,祝你也平安度過這波疫情」、「正港無私的台灣人」、「在大難面前能有這樣的心態,想著他人,這樣的生命,神一定會看見!」。

也有網友留言表示:「真的是一樣米養百種人」、「反觀某些舔共商人或藝人,真的是天差地遠」、「希望像這樣真正替台灣想的人平安無事」,底下也有網友透露,自己的上海老闆也真心呼籲,台灣應該對中國機場完全關閉。

游錫堃在臉書撰文直言「有骨氣的台商!」

游錫堃同日晚間在臉書撰文直言,「有骨氣的台商!」
游錫堃同日晚間在臉書撰文直言,「有骨氣的台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游錫堃同日晚間在臉書撰文直言,「有骨氣的台商!」並表示,他講的話比馬先生大器多了。

游錫堃轉述台商的話,「如果自己在外不幸,絕不會也沒理由怪政府,有100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島上可是有2000多萬台灣人」;在大難之前,還能替他人著想,游錫堃感嘆地說,「令人敬佩!」

游錫堃認為,「面對中共肺炎,我們都希望世界上任何人,包括目前在台灣、或在中國的台灣人都能健康平安,也希望政府能夠救更多台灣人回國,但是身為政治人物如馬先生,也應該要具備理性分析的能力,至少要分得清楚孰輕孰重吧!」

前總統馬英九說「兩岸不存在國籍問題」引發輿論熱議,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直播時反問:「我想問,那我們的人權呢?」
前總統馬英九說「兩岸不存在國籍問題」引發輿論熱議,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直播時反問:「我想問,那我們的人權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了解,前總統馬英九先前因不滿台商的中國籍子女無法回台,批評政府做法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背道而馳,甚至說出「兩岸不存在國籍問題」引發輿論熱議。

對此,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直播時反問馬英九:「我想問,那我們的人權呢?2300萬台灣人的經濟體怎麼辦啊,像中國這樣怎麼辦?經濟整個毀了怎麼辦?」

知名主播張雅琴在《年代晚報》中直言調侃,「我要講說是怎麼回事?兩岸當然存在國際問題,這句話要不要馬總統再闡述一下?畢竟馬英九前總統是受我們敬仰,而且他本身是國際法學專家。」

然而政府為何沒有封閉完全關閉國門?原來是有經過考量的。

劉進興表示,該文發佈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親自打電話回應事情原委,由於過去每天從中港澳入境約35,000人,而今年黃曆新年前已減至12,000人,自2/11規定中港澳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後,人數降為1,000人,逐步限縮至今,每日從中港澳入境人數僅剩200多人,這樣已達實質降低人流效果,若是完全關閉,恐怕由第三地入境更難控制。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