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 頒布預防新冠的暫行指南(圖)

原標題:預防冠狀病毒疾病 2019 (COVID-19) 在家庭和住宅社區中傳播的暫行指南

發表:2020-02-26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肺炎 習近平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亞特蘭大總部大樓(圖片來源:James Gathany/美國疾控中心/CC0)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本指南對居家隔離評估進行了說明,並在新章節中提供了有關有症狀、且經實驗室確診的 COVID-19 感染者的家庭成員、親密伴侶和非醫療機構的看護者的預防措施信息)(原文網址)

本暫行指南基於目前已知的有關 COVID-19 的流行病學和其他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傳播的情況。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將根據需要並在獲得更多信息後,更新此暫行指南。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其中一些會導致人類患病,而另一些會在動物(包括駱駝、貓和蝙蝠)之間傳播。在罕見情況下,動物冠狀病毒可能會感染暴露於感染動物的人,然後在人群中傳播,例如在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 (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CoV) 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SARS-CoV)(英文版)中所見到的情況,現在 COVID-19 可能也有這種情況。本暫行指南將有助於預防這種病毒在家庭和其他住宅社區的人群中傳播。

此暫行指南適用於以下情況:

針對以下情況的預防措施

已確診或疑似 COVID-19 感染但無需住院的患者(包括正在接受檢查的人員)

已確診 COVID-19 感染、並且曾經住院治療且經確定病情穩定而出院回家的患者

您的醫務人員和公共衛生工作人員將評估您是否可以在家中進行治療。如果確定您無需住院並且可以居家隔離,您將由當地或州衛生部門的工作人員進行監測。您應該遵循以下預防措施,直到醫務人員、當地或州衛生部門告知您可以恢復正常活動。

除就醫外,請留在家裡

除了去看醫生外,您應該限製出門活動。不要去工作場所、學校或公共場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拼車、或乘出租車。

將自己與家中其他人和動物隔離

患者:您在家時應儘可能留在特定房間中,並與家中其他人隔離。此外,如果可能的話您應使用單獨的洗手間。

動物:生病時,不要觸摸寵物或其他動物。  如需更多信息,請參見《COVID-19 和動物》。

就診之前先打電話

在您預約就診之前,請致電醫務人員並告訴他們您感染了 COVID-19 或疑似感染。這將有助於診所的人員採取措施,以免其他人受到感染或暴露。

戴口罩

在您接近其他人(如共處一室或在同一輛車子裡)或寵物時,或進入診所或醫院前,應戴上口罩。如果您因為某些原因,比如無法呼吸,而不能戴口罩時,那些跟您住一起的人應避免跟您共處一室。一旦他們進入您的房間必須戴口罩。

遮擋咳嗽和噴嚏

在咳嗽或打噴嚏時請用紙巾遮掩口鼻。將用過的紙巾扔進帶塑料袋的垃圾桶中;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 20 秒,或立即用含至少 60% 至 95% 酒精的酒精類手部消毒液進行手部消毒,將消毒液塗滿全手,搓揉直到手乾爽。看到手髒了,首選用肥皂和水清洗。

經常清潔雙手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 20 秒,或用含 60% 至 95% 酒精的酒精類手部消毒液進行手部消毒,將消毒液塗滿全手,搓揉直到手乾爽。看到手髒了,首選用肥皂和水清洗。避免用未清洗過的手觸碰眼睛、鼻子和嘴巴。

避免共用個人物品

您不應與家裡的其他人或寵物共用碗碟、飲水杯、杯子、餐具、毛巾或床上用品。一旦使用這些物品後,應用肥皂和水對其進行徹底清洗。

每天清潔所有「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

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包括櫃臺、桌面、門把手、洗手間用具、廁所、手機、鍵盤、平板電腦和床旁桌子。另外,清潔可能帶血、糞便或體液的任何表面。根據標籤說明使用家用清潔噴霧劑或濕巾。標籤中包含了安全有效使用清潔產品的說明,包括您在使用產品時應採取的預防措施,例如佩戴手套,以及確保在使用產品期間通風良好。

監測您的症狀

如果您的病情惡化(例如呼吸困難),請立即就醫。在就診之前,請致電醫務人員並告訴他們您感染了 COVID-19 或懷疑被感染。在進入診所或醫院前戴上口罩。這將有助於診所的人員採取措施,以免診所或候診室的其他人受到感染或暴露。要求您的醫務人員致電當地或州衛生部門。已經被監測或提供自我監測的人應適當遵循當地衛生部門或職業衛生專業人員的指示。

如果您出現緊急醫療情況,需要致電 911,請通知調度人員您已感染或疑似感染 COVID-19。如果可能,在緊急醫療服務到達之前戴上口罩。

終止隔離

確診為 COVID-19 感染的患者應繼續在家隔離,直到被認為二次傳染給他人的風險降低。在個案的基礎上諮詢醫生、州和地方衛生部門作出終止家庭隔離措施的決定。

針對以下人員的家庭成員、親密伴侶和非醫療機構中的看護者的推薦預防措施1

有症狀、且經實驗室確診的 COVID-19 感染患者

或者

正在接受檢查的患者

家庭成員、親密伴侶和非醫療機構中的看護者可能會密切接觸2有症狀、且經實驗室確診的 COVID-19 患者或正在接受檢查的患者。密切接觸者應監測其健康;如果他們出現疑似 COVID-19 的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應立即致電其醫務人員(請參閱《美國針對在旅行或社區環境中潛在暴露於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的人員的風險評估和公共衛生管理的暫行指南》)(英文版)。

密切接觸者還應遵循以下建議:

  • 確保您瞭解並可幫助患者遵循醫務人員的藥物和治療指示。您應該幫助患者獲得居家基本需求,並在購買雜貨、處方藥和其他個人需求方面提供支持。
  • 監測患者的症狀。如果患者病情加重,請致電其醫務人員,並告訴他們該患者患有實驗室確診的 COVID-19。這將有助於醫務人員的診所採取措施,以免診所或候診室的其他人受到感染。要求醫務人員致電當地或州衛生部門以獲取其他指導。如果患者有緊急醫療情況,而您需要致電 911,請通知調度人員該患者已感染或疑似感染 COVID-19
  • 家庭成員應待在其他房間或儘可能與患者隔離。家庭成員應使用單獨的臥室和衛生間(如果有)。
  • 禁止非必要的客人到家裡來。
  • 家庭成員應照顧家中的任何寵物。生病時,不要觸摸寵物或其他動物。如需更多信息,請參見《2019-nCoV 和動物》
  • 確保家裡的共用空間通風良好,例如使用空調或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打開窗戶。
  • 經常清潔雙手。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 20 秒,或用含 60% 至 95% 酒精的酒精類手部消毒液,將消毒液塗滿全手,搓揉直到手乾爽。看到手髒了,首選用肥皂和水清洗。
  • 避免用未清洗過的手觸碰眼睛、鼻子和嘴巴。
  • 如果您和患者共處一室,您們都應戴口罩。
  • 在您觸摸或接觸患者的血液、糞便或體液(如唾液、痰液、鼻粘液、嘔吐物、尿液)時,請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
    • 在使用後,丟棄一次性口罩和手套。請勿重複使用。
    • 脫下個人防護裝備時,應先脫下並丟棄手套。然後,立即用肥皂和水或酒精類手部消毒液清潔雙手。接下來,脫下並丟棄口罩,並立即用肥皂和水或酒精類手部消毒液再次清潔雙手。
  • 避免與患者共用生活用品。請勿共用碗碟、飲水杯、杯子、餐具、毛巾、床上用品或其他物品。在患者使用這些物品後,應對其進行徹底清洗(請參閱下文「徹底清洗衣物」)。
  • 每天清潔所有「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如櫃臺、桌面、門把手、洗手間固定裝置、廁所、手機、鍵盤、平板電腦和床旁桌子。另外,清潔可能帶血、糞便或體液的任何表面。
    • 根據標籤說明使用家用清潔噴霧劑或濕巾。標籤中包含了安全有效使用清潔產品的說明,包括您在使用產品時應採取的預防措施,例如佩戴手套,以及確保在使用產品期間通風良好。
  • 徹底清洗衣物。
    • 立即取下並洗滌帶血液、糞便或體液的衣物或床上用品。
    • 處理污染物品時應戴上一次性手套,污染物品應遠離您的身體。脫下手套後,立即用肥皂和水或酒精類手部消毒液清潔雙手。
    • 閱讀並遵循洗衣或衣物標籤和清潔劑標籤上的指示。通常應根據洗衣機的說明使用普通的洗衣粉,並採用衣物標籤上建議的最高溫度徹底烘乾。
  • 將所有使用過的一次性手套、口罩和其他污染物品放入帶有塑料袋的容器中,然後再將其放入其他居家垃圾中。處理完這些物品後,請立即清潔雙手(用肥皂和水或酒精類手部消毒液)。看到手髒了,首選用肥皂和水清洗。
  • 與您所在州或當地衛生部門或醫務人員討論任何其他問題

腳注

1 居家治療人員應參閱《針對醫療護理機構的已確診感染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的患者或正接受檢查的患者的預防和控制感染暫行建議》(英文版)

2 密切接觸的定義是—

a) 長時間位於 COVID-19 患者周圍約 6 英尺(2 米)的範圍內;在照顧 COVID-19 患者、與其同住、探訪或共用醫療候診區或房間時,可能會發生密切接觸

– 或者 –

b) 直接接觸 COVID-19 患者的傳染性分泌物(例如咳嗽飛沫)

最後審閱頁面的日期:2020 年 2 月 15 日

內容來源: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 (NCIRD), Division of Viral Disease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疾控中心 (CD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