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國際資本市場擔憂增加 股市接連下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2-26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中共肺炎 資本市場
疫情令國際資本市場的擔憂增加,各國股市接連下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美國警告說不可避免會出現大流行局面,令國際資本市場的擔憂增加,各國股市接連下跌。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國、伊朗、義大利以及韓國的惡化,加劇了發生疫情大流行的風險,美國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雖然目前美國的風險較低,但從當前全球形勢來看很可能出現疫情大流行。「問題並非是否會發生大流行,而是很多人將會在何時、以及如何被感染。」

韓國公布新增確診病例169人,其中包括駐韓美國軍人。韓國當局準備好了一項大規模檢測病毒的計畫。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從2月27日起,北海道所有公立中小學將關閉數日。已確診35個病例的北海道,是除東京之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地方。

目前日本國內確診164例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停靠在東京附近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有691人確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26日呼籲未來兩週體育和文化活動取消或縮小規模。人們越來越擔心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可能被取消。

國際投資者對疫情蔓延的擔憂驅動亞洲股市26日下行:

東京股市低開低走,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時下跌0.79%。

東京股市兩大股指跳空低開,承壓下行。日經股指早盤跌幅一度超過450點。同時,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急劇上揚,令大盤承壓。午盤後,受周邊股市走勢穩健鼓舞,大盤跌幅有所縮小。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下跌179.22點,收於22426.19點;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下跌12.09點,收於1606.17點,跌幅為0.75%。

韓國股市收盤下跌超過1%,因中共肺炎疫情在本地迅速擴散,外資大舉出脫持股。韓元兌美元以及指標公債收益率也下滑。綜合股價(KOSPI)指數收盤下跌26.84點或1.28%,報2,076.77點,盤初一度重挫2.1%,觸及2019年12月5日以來最低。

中國股市滬綜指和滬深300指數早盤均跌逾1%,後來在地產股與工業類股的支撐下縮減跌幅。滬綜指收跌0.83%報2,987.93點。滬深300指數收跌1.23%,報4,073.02點。創業板指單邊下挫,半導體、光刻膠、集成電路等科技板塊全線調整,跌停個股超百隻,創業板指收跌4.66%。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5日下跌,其中,道指跌3.15%,標普指數跌3.03%,納斯達克指數跌2.77%。

紐約金價25日則出現回落。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25日比前一跤易日下跌26.6美元,收於每盎司1,650美元,跌幅為1.59%。

由於疫情打亂了多數國家和地區貿易和商業依賴的供應鏈,因此經濟活動可能會放緩,但程度不一。路透的調查顯示,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可能在中國以外地區發酵,亞太地區大多數主要經濟體本季經濟料將大幅放緩、停滯或直接陷入萎縮。

路透在2月19日-25日對分析師調查所得預測顯示,澳洲、韓國、臺灣、新加坡和泰國第一季全都料將創下數年來最差表現。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