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斥資百億採購140萬件防彈衣(圖)

發表:2020-02-26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斥資百億採購140萬件防彈衣
中共軍方斥資百億採購140萬件防彈衣引猜測。(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方招標採購多達140萬件防彈衣,兩類防彈背心的合計價格高達134.2億元人民幣,並要求兩年內交付,如此大規模的採購防彈衣是中共軍方史上第一次,引發外界關注。

據《全軍裝備採購信息網》2月23日招標信息顯示,受陸軍裝備部委託,招標採購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板),兩項採購的合計最高總限價達134.2億元人民幣。

國盛證券預測,在協商之後,此批約140萬套防彈衣的預計最終採購價在130億到140億元人民幣之間。

目前,中共陸軍有13個集團軍共計85萬人,該批防彈衣的採購數量高於陸軍總人數,平均是人均1.65件。

有分析稱,防彈衣的壽命大概不高於5年,如果在和平年代,防彈衣在接受保養的情況下,每年仍會下降性能約20%,近期北京軍方大規模增加防彈衣需求,顯得正在做一些未知準備。

與此同時,繼2019年9月25日中共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下水後,第二艘同型艦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曝光,除艦體成型外,艦島也將安裝就位。而075型兩棲攻擊艦問世被指就是為「對臺軍事鬥爭」準備的。

 

 

當前兩岸關係局勢緊張,中共此舉引發外界猜測。

此前,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表示,對待臺灣問題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郭文貴2月15日爆料說,即使疫情到了此種程度,習近平身邊的許多人還建議他趕快用打臺灣來轉移注意力。外媒最近也注意到了東風導彈從內陸往東邊省分移動。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財經網美」胡採蘋2月16日在臉書發表評論,她大膽的預言,「我想中共滅亡的過程中,最重大的一個挫敗事件會是兵敗臺灣」。

評論寫道:大清帝國經歷一連串戰爭失敗和主要政治人物的錯誤才會崩潰,現在的中共很混亂,整個社會離失控也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她認為,中共必然滅亡,且「會在十年內發生」。

文中解釋,大瘟疫會使習近平不得不改變自己、出讓權力,如此一來就會開啟一系列政治格局的鬆動,所有人都想當袁世凱。不過,政變中最後下刀子的都是最核心的政治夥伴,習的最後一段歷程一定是萬分痛苦,萬箭穿心。

不過,在大疫當前的背景下,北京當局派遣更多軍隊進駐湖北等地協助封城,此時採購大量防彈衣,時機同樣敏感。

在臺灣BBS網站PTT上,有網友針對相關的消息發表評論說,北京當局這時採購防彈衣,怕是「要鎮壓武漢」,「維穩用的」。

也有臺灣網民猜測,習近平當局此舉,怕是要為在黨內「武力清除異己」做準備。

另有臺灣民眾表示,「你說:中國武漢肺多慘多慘多慘,所以要捐錢給他們。結果捐個五億,人家買個防彈衣一次就一百億了。人家根本不缺錢,還傻傻的捐錢給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