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又封城 3小時傳上千人逃走 涉中共內部鬥爭?(圖)

發表:2020-02-27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近日有消息傳武漢解封當日有1735人從武漢逃至長沙。(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封城」逾月,24日突然宣佈「解封」,但不足4小時又改口取消,事後被批評拿政策當兒戲。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連日高調「滅火」,但近日又傳武漢解封當日,有1735人從武漢逃至長沙,當局無作為。武漢政治氣氛高度反常,引人討論。

《湖北日報》報導,2月25日,湖北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先後前往青鄭高速公路武昌收費站、東湖高新武東收費站,現場檢查道口出入車輛人員管控工作,同時詢問車輛流量、體溫檢測、信息登記、管控標準等情況。

應勇還強調,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複雜,不能放鬆外防輸出,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重要指示的體現,更是湖北和武漢在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須履行好的責任。

外界留意到,應勇在武漢視察的同日,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也發布了《關於依法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示,「對疫情特別嚴重的湖北省繼續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已實施交通管控的武漢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市,嚴控人員輸出。」

 

 

 

對於這一消息,不少官媒也跟進報導宣傳。不過,武漢市「朝令夕改」一事仍未能平息民間討論。

在大陸民間流傳著一則消息:「2月24日湖北解封3小時,有1735人進入長沙,其中237人進入開福區」。

微博名為「王誓華律師」說得更為誇張,他指武漢3個小時解封,估計30萬人流出武漢,他向武漢市政府及國家衞健委質問:「去哪了?有多少有傳染力的?這個隱患排查的如何?」

根據「王誓華律師」在簡介中的介紹:他是中國政法大學刑法學博士、北京典謨律師事務所主任、張家川微博少年因言涉罪首席辯護律師、李莊申訴案代理人等。

而北京典謨律師事務所官網也顯示,王誓華是該律所主任律師。

面對外界質疑,長沙市委網信辦25日在官方微博發文指,有消息指24日湖北解封3小時,「有1735人進入長沙」一事為不實消息,並表示已特別注意來自武漢等疫源地的人員,對離開疫源地隔離時間不足14天的採取隔離醫學措施,並進行核酸檢測檢查。

但網民對於長沙官方的「闢謠」似乎並不買賬,反問「那你告訴我到底有多少人?」「那到底有沒有出城了?有多少人出來了?去往何處?」也有網友說,「長沙市到底進了多少輛武漢返程的車,應該分分鐘能查清,給民眾一個清楚的答覆吧。」

此外,《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則從另一角度提出質疑,這次武漢副市長大膽下令「解封」、跟黨中央對著幹,背後是不是涉及地方諸侯與黨中央的爭鬥博奕?離開武漢的人,是否跟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有沒有涉及中共黨內不同派系的權力較量?只有釐清這些人的身份,才能進一步追查背後的動機與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