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富豪榜:貝佐斯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 馬雲位列21

發表:2020-02-27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胡潤研究院發布全球富豪榜,全球十億美金企業家人數增加346人,達到創記錄的2,816人中國799位,比美國多173位。美國626位,與中國差距擴大。印度、德國和英國其次,各有100多位。

中國新增182位,是全榜單新增人數的四成,是美國新增人數的3倍。美國新增59位,全榜單新增479位,只130人落榜。

亞馬遜56歲的傑夫•貝佐斯連續第三年成為全球首富,身家9,800億人民幣,下降5%。其前妻麥肯齊以3,080億人民幣首次上榜,排在第22位。

住巴黎的伯納德•阿諾特財富增長1,700億至7,500億人民幣,位居第二,得益於路威酩軒股價飆升。

4人財富突破1000億美金,史上最多。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分別以7,400億和7,100億人民幣位列第三第四。前十名財富總和接近1萬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翻倍,埃隆•馬斯克財富增長1,300多億,至3,220億人民幣,超過了中國首富馬雲

中國首富56歲的馬雲財富增長15%,以3,150億元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儘管中美貿易戰,華為76歲的任正非財富增長了7%,達到210億人民幣,位列全球第903位,正好跟川普(特朗普)的財富一樣。

醫藥行業最強夫妻檔孫飄揚鐘慧娟夫婦財富增長至去年的2.5倍,達到2,000億人民幣。

22歲的化妝品女王Kylie Jenner成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十億美金企業家,財富75億人民幣。她在Instagram上有1.5億粉絲,超過川普,成為最受關注的上榜企業家。

共享空間WeWork創始人80後Adam Neumann財富縮水最多,縮水了80%,至90億人民幣。

北京連續五年成為全球十億美金企業家之都,共有110位居住在北京,比紐約多出12位。上海超過香港位列第三。香港跌至第四。廣州新進前十名,寧波新進前30名。粵港澳大灣區共有232人上榜,比去年增加35人。

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中國在線教育、在線遊戲和疫苗研發企業股價上漲。在線教育公司跟誰學49歲的陳向東財富上漲至330億人民幣。

微軟63歲的史蒂夫•鮑爾默財富增長63%,以4,690億人民幣排在第九位。伴隨微軟股價飆升,市值達十萬億人民幣,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公司,其兩名股東進入前十名。

亞洲首富、印度瑞來斯實業的穆克什·安巴尼財富增長24%,以4,690億人民幣並列第九。

科技是主要財富來源,其次是房地產、製造業、投資和零售業。前五大行業上榜人數佔整張榜單的一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