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共肺炎處於關鍵點 蔓延45國或全球大流行(圖)

發表:2020-02-28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Getty Images)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四(2月27日)公布,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擴散至45國,正處於「關鍵點」,有可能演變成全球大流行,若有國家認為不會受到襲擊,將是致命的錯誤,情勢恐將「失控」。

譚德塞週四(2月27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明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時說,過去2天,世界其它國家的新增病例數超過中國,目前中共肺炎已蔓延至中國以外的44個國家,這44國共有3474病例。該病毒已在全世界奪走大約2760條人命,感染人數突破8萬大關。

「目前我們最關切的是世界其它地區,」譚德塞還向那些受疫情影響國家喊話:「如果你們現在積極採取措施,就可以遏制這個病毒,可以防止民眾生病,可以拯救生命。」

譚德塞表示,在過去24小時,巴西、希臘、挪威和羅馬尼亞等7個國家出現首個病例。全球疫情正處於「關鍵點」,他警告若受疫情影響國家不迅速採取行動,情勢恐將「失控」。

對於那些還沒有出現疫情的國家,譚德塞說疫情有可能演變為全球大流行,各國的處理方式將決定疫情的發展狀況,若任何國家認為不會受到病毒的襲擊,那將會是致命的錯誤。

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四(2月27日)也開始將疫情視為大流行,宣布了國家緊急因應計畫,並正在考慮採取額外措施,監控抵達澳洲的旅客。他還表示,所有醫院都奉命要確保擁有足夠的醫療物資、個人防護設備和人員。

至於正在對抗疫情的日本是否繼續舉行今年的夏天奧運計畫,世衛表示,正與日本主辦方密切合作,但可能不會就是否會如期舉行很快做出決定。

日本官方週四(2月27日)在一份報告中說,一名40多歲的導遊患者在2月初病癒出院,但在複查時發現該患者的中共肺炎復發。

譚德塞還重申了對義大利、伊朗及韓國病例突然激增的擔憂。義大利屬於G7發達國家。

據悉,義大利確診447例,死亡12人;韓國確診1595例,死亡13人;伊朗確診141例,死亡26人。

對於伊朗較高的中共肺炎確診病逝的比例,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最有可能的因素是,這個疾病在未被覺察的情況下進入伊朗,因此感染範圍可能比我們所見的還要廣。」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