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爆增至2022例 在地台人曝現況(圖)

發表:2020-02-28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街頭
新冠肺炎疫情在韓國爆發,街頭民眾紛紛帶口罩防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27日,知名部落客「臺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寫下近日韓國疫情的現況。她表示,自從韓國爆發群聚感染後,媒體、政府及民眾都開始重視防疫,所有接觸有症狀的都全部檢驗,所以陽性人數激增得很快。

中共肺炎在韓國全境擴散,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截至今(28日)上午9時為止,韓國又暴增256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廣域市佔了182人,慶尚北道則有49人染病。在總計2022例當中,有13人死亡,死亡人數僅次於中國、伊朗,排名全球第3。

27日,一位知名部落客「臺灣妞韓國媳」在臉書貼出近日的韓國現況,她表示,「韓國31號確診者群聚感染爆發到現在8天,加上他們檢驗還蠻積極的,所有接觸有症狀的患者全部檢驗,所以陽性人數激增得很快。」

「臺灣妞韓國媳」說,明顯感覺到韓國爆發群聚感染後,「不管媒體、政府或是現實社會大眾都變的比較重視防疫,真的態度是非常明顯的分水嶺」。

她也觀察到,很多臺灣人看到韓國感染人數上漲很快,覺得很緊張,「但我覺得看病毒潛伏期,還會繼續新增人數至少10天,因為大家被嚇到是8天前的事情,在那之前比較容易被傳染,也可能已染病,甚至其中一例是食物配送員到店家領餐,拿下口罩3分鐘左右,店內就有人被傳染了」。

不過她也說,「首爾現況是,大家警覺性變高,但沒有特別感覺生活差異,當然囤糧買口罩這種是有,但是我們並沒有陷入恐慌!大家很正常的生活作息,減少出門、注意衛生這樣而已」,她期盼「希望到3月中,疫情可以穩定控制下來!」

她還透露,「中國對在中國境內的韓國人在門上貼封條,造成韓國輿論都在罵政府說,你看中國為了保護自己國民,這樣對待我們韓國人,那政府為什麼看中國臉色,不以韓國國民為優先?」結果青瓦臺卻回應說:「貼封條的不是中國政府決策」。

貼文發出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說,「韓國檢驗的很積極是好事」、「青瓦臺的回覆讓人憤怒」、「中國人哪來的臉去封別國人,也不看看病毒是哪國傳給全世界的」、「身在日本的我,覺得韓國對於疫情的處理決策比日本好太多了呢」、「韓國人跟日本人比起來有求生意志多了」。

另外,因韓國中共肺炎疫情升溫,當地民眾出現搶購口罩,各地超商的口罩幾乎缺貨,許多民眾轉向網路上購買,導致網購需求劇增,價格也隨之上漲。引用韓國官方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近期在韓國網售的KF94口罩售價,較疫情前攀漲了6至8倍。

《韓聯社》報導,根據韓國統計廳(27)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近期KF94口罩網售價格都超過4000韓圜(約新台幣108元),較疫情前(700至800韓圜,約新台幣19至22元)貴了6至8倍。據悉,目前韓國實體店面的售價,約在2000韓圜(約新台幣54元)左右。

報導也指出,隨著韓國政府宣佈實施口罩與洗手液緊急供需調整措施,認為口罩價格將有望回穩。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