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武漢確診女囚為何能直闖北京?(組圖)

發表:2020-02-2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登英突破封鎖成功返回北京
黃登英突破封鎖成功返回北京東城新怡家園小區7號樓單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日前突破重重封鎖由武漢直奔北京的中共肺炎女確診者黃登英,被爆人脈很廣、家境不錯、有三套房。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表示,整個事件疑點重重。

代表律師說:家底厚 人脈廣

據報導,黃登英有一個姓覃的女兒在北京工作。黃登英2月17日刑滿釋放後,由覃女等家屬到武漢女子監獄去接其回京。黃登英原為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她在2013年6月涉及湖北恩施州宣恩縣水利水產局的貪腐案而被判刑10年。經兩次減刑後於近日獲釋。

黃登英的代表律師說,黃登英「人脈很廣」,雖然她被「沒收貪污所得」,但「原單位的小金庫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錯,有三套房」,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東城新怡家園小區7號樓單位。

獄方將她送至高速路口

財新網報導,黃女士刑滿三天後,監獄方將她送至武漢城外高速路口;黃女士家屬拒絕透露行程細節,只是強調當時對黃女士可能染上新冠病毒並不知情,之後才發現武漢女子監獄爆發疫情的消息上了熱搜;回京後他們申報,配合疾控工作。

黃女士的女兒表示,黃女士刑滿釋放後,他們接到監獄通知,對方要求去接人,但並未提黃女士發燒的事情,「我們被欺瞞了。」報導說,向接近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人士處確認,2月21日上午,警察把黃女士送到武漢城外的高速路口,交接給家屬。2月21日下午,在黃女士正在隨家屬歸京的路上,《湖北日報》首次發布了監獄疫情的消息,披露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確診230 例,其監獄長被免職。

黃登英闖京事件令新任湖北書記應勇面上無光。針對此事件,湖北也已成立由省紀委監委牽頭及省委政法委、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工作。

外界評論:「整個事件疑點重重」

黃登英突破封鎖成功返回北京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整個事件疑點重重。桑普說:「你想想看,其家人怎麼到武漢的?不是已經封閉了嗎?然後把她用車從武漢載到北京去,沿途是沒有任何阻礙的,你想想看,可能嗎?」

他表示,更不可思議的是,黃姓女子在獄中已確診中共肺炎,卻仍然可以離開監獄。「監獄部門還給她出獄的權利。為什麼會有交通工具把她扔到高速公路旁呢?」

中共高層下令徹查武漢女擅回北京
中共高層下令徹查武漢女擅回北京一事。(網路圖片)

對於當局為此成立的「聯合調查組」,桑普說:「我從來不相信這個調查組能查出什麼一個所以然來。如果是一個蝦兵蟹將、一個小官,當然可以以此當成活樣板,以殺雞儆猴的方式處理事件,但如果是‘官大’,是查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的。」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相信,這起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說:「我們不知道在這個過程,在湖北當地疫病防控措施下,本應隔離的人已經離開武漢,離開湖北。應勇曾信誓旦旦地說,湖北的防控是嚴防死守的。我們不知道在這種大話之下,有多少漏洞。」

網傳此女子是黃光裕的二妹 監獄管理局出面否認

黃女士回京的消息在網上引起關注後,有網民稱這名黃女士系國美電器創辦人黃光裕的二妹、家族二號人物黃燕虹,曾任國美集團監察中心總監等職。

27日,中共湖北省司法廳一工作人員向紅星新聞確認,黃女士系武漢女子監獄刑滿釋放人員。湖北省監獄管理局也「闢謠」:黃女士並非網傳的國美創辦人黃光裕的二妹。

湖北省監獄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稱,從武漢回京的黃女士不叫黃燕虹,也並非前國美電器高層管理人員。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武漢封城,而這一路是怎麼進京了?況且這人是在發病期間。」「 怎會突破兩個最最重的關卡,一路暢行?」

「我也非常想知道,怎麼出來的?高速上流浪的人兒回不了湖北的家,她能從武漢平安順利到北京。絕了!」

「闢謠最好的方法就是公布真相。」「她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