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就業中國擴招研究生鼓勵參軍(圖)

發表:2020-03-01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招研究生鼓勵參軍(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28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鼓勵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30日訊】因中共肺炎疫情不斷蔓延,致使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變大,官方擴大、重點領域招聘,如中小學教師,特別是急需教師的高中和幼稚園。鼓勵畢業生入伍參軍。應屆公費師範生全部入編入崗。

中央社28日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讓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變大,中國教育部今天28日表示,今年大學畢業生874萬人,將採取擴大研究生招生規模、鼓勵入伍參軍、赴基層服務等方面解決就業問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舉行「吸納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相關政策」記者會,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就業壓力起因今年大學畢業生874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人,還有2019年尚未就業的存量;而就業招聘是「雙向選擇」,即畢業生要跟聘雇單位面試,加上資訊來自校園招聘、社會招聘,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後讓「碰面」成為困難。

翁鐵慧表示,在拓展畢業生升學深造管道上,將綜合考慮大學辦學承載能力,以及支撐國家戰略所需學科、經濟社會發展緊缺專業等因素,著力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

在就業市場部分,她提出5大方面:首先是面向國家戰略,新動能的發展和傳統動能的改造升級,將積極鼓勵畢業生到國家重大工程、重大專案、重要領域就業。

其次是擴大重點領域招聘。鼓勵各地加大重點領域招聘,例如中小學教師,特別是急需教師的高中和幼稚園,並落實應屆公費師範生全部入編入崗。

第三是引導基層就業。地方基層與中小微企業是大學生就業主陣地,將繼續實施農村教師特崗計畫、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計畫等基層就業專案,並鼓勵中小微企業吸納大學生就業。

第四是鼓勵入伍參軍。將配合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透過優化指標分配、提前體檢等措施,在參軍對象上向畢業生傾斜,徵募更多應屆畢業生。

最後是就業範圍。翁鐵慧指出,目前中國新就業形態發展迅速,例如服務預定、技術開發、內容付費等新就業形式,教育部鼓勵畢業生到這類生產性、生活性服務業,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醫療、養老等領域就業創業。

因為疫情的影響,學生無法上課,中國教育部官網5日發布「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普通高等學校線上教學組織與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採取政府主導、大學主體、社會參與的方式,共同實施並保障大學在疫情防控期間的網路教學,實現「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